市县传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传真

台山市供销社发挥网络优势 助推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20 信息来源: 台山市供销社 责任编辑:办公室

  疫情防控期间,台山市供销社立足自身职能和网络优势,把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工作放在首位,积极助推复工复产。

  一、保供应稳物价,保障群众的菜篮子。疫情防控期间,台山市供销社明确把保障农产品和日用品的保供稳价工作摆在首位,重点发挥好全市供销社系统经营服务网络优势,不断拓宽进货渠道,加大对米、油、水、干粮的库存,通过11家平价超市以平常的价格供应给群众,确保这些重点商品的价格稳定。利用市供销社系统成熟的仓储配送体系,以及自建的“天润生活直通车”线上平台,通过线上下单、线下配送的方式为台山市民提供无接触配送,保障台山市50多个机关单位饭堂及工作人员家庭的日用品和农副产品供应。在“您家的菜我来送”抗击疫情志愿行动中,免费提供采购、检测、分拣和配送服务,将生鲜食材和农副产品配送到台山市抗击疫情一线医务人员家庭中,切实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二、发挥渠道优势,促农产品流通。台山市供销社充分发挥基层供销社网络和渠道优势,通过农产品交易市场、农产品配送中心、引进外地农产品收购商以及指导农户错峰上市等措施,有效解决了在疫情期间集中上市的马铃薯、尖椒、荞头等农产品的销路问题,3000多吨农产品及时推向市场,保障台山市农产品流通顺畅。

  三、做好农资储备,保证春耕生产需求。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春耕备耕重要时节,为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保障台山市春耕农资所需,台山市供销社通过保供给、重质量、稳价格、强服务四管齐下,积极抓好春耕农资储备和供应工作。市供销社系统农技人员结合春耕实际,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种植,及时配送农民所需农资。截至3月18日,全市供销系统已储备化肥1.2万多吨,农药270多吨,农膜110多吨,复产期间已供应5000多吨,另外,还有大量农资在陆续采购中,有效保障台山市春耕农资需求,大力助推农业生产恢复。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