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传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传真

广州市白云区供销社搭建公益助农平台 助力1800斤新鲜水果滞销变“畅销”

发布时间:2020-03-30 信息来源: 广州市供销社 责任编辑:办公室

  “1500斤水果已经全部搬上车了!”驻村社工开心地告诉果农钿叔。看着满满一车水果卖出去了,年近七十的钿叔露出了久违的笑容。连日来,人们总能在雄伟村的果园里看到一派热闹非凡的景象,驻村社工、助农志愿者和农户正忙着采摘杨桃和番石榴,并细心地进行分装打包。春天的果园地里潮湿泥泞,却挡不住众人劳作的脚步。几个小时后,一箱箱订购的滞销水果装车完毕运回城市助农驿站,当天下午就已送到市区居民手中。

  近期,广州市白云区供销社驻村社工在村中走访时发现,部分农户辛苦栽种的番石榴、杨桃等水果好不容易迎来了丰收季,却遇上疫情导致滞销,少的近千斤,多的则达上万斤。为此,区供销社充分发挥供销系统网络优势,立刻链接政府、社区资源,搭建公益助农平台,开展滞销水果社区直供行动。先后在永平街、京溪街、均禾街社工站和区府大院设立助农驿站,并通过多种线上途径发布公益助农信息,推出9.9元3斤番石榴和9.9元4斤杨桃优惠套餐,受到广大热心市民的支持与欢迎。爱心人士和企业在看到助农信息后,购买了近200斤滞销水果送给社区医院的医务人员、环卫工人和独居老人,传递爱心正能量。目前活动关注人次达5472人,已帮助果农销售滞销水果1800斤,城乡资源融合和城市资源互助成为本次助农服务新亮点。

  此次直供行动是区供销社充分关注农民需求、搭建城乡发展桥梁的探索,更是区供销社践行服务“三农”初心使命的具体体现。区供销社将继续发挥桥梁作用,搭建高效快捷的公益助农平台,拓展新渠道,探索新方式,加大农产品城乡供需对接力度,切实帮助农户破解疫情下农产品滞销困境。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