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传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传真

陆河县供销社加快建设县域助农服务综合平台

发布时间:2020-04-01 信息来源: 汕尾市供销社 责任编辑:办公室

  陆河县供销社全面贯彻落实省、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方案,按照省、市关于供销合作社新型乡村助农服务示范体系建设的文件精神和工作部署,全力推进陆河县助农服务综合平台建设,切实提升县社助农服务综合能力。一是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县社领导高度重视助农服务综合平台建设工作,第一时间动员部署,组织各股室骨干人员结合县社实际情况,深入调查研究,最终形成以下属河田供销社原有物业进行升级改造为中心的平台建设实施方案,并报县政府同意;二是主动作为、先行先试。实施方案经县政府同意后,县社领导立即主动争取县政府财政资金100万元,并于去年4月份开始整合各方面资源全力建设助农服务综合平台;三是对接市场、科学规划。在平台建设设计过程中,县社充分了解市场需求和陆河县“三农”情况,科学规划平台各层场地使用,力求充分发挥平台助农服务功能。现平台第一层用于农资配送中心、日用消费品配送中心、“陆供优品”农特产品体验馆等;第二层用于农村财务结算中心、农村金融保险服务、农民专业合作社产品推介;第三层用于农村电商服务及人才技术培训场所。目前已进驻企业11家,准备入驻企业9家。

  下一步,陆河县供销社将启动陆河供销惠农便民APP项目(陆供快线)应用开发,打造陆河网上供销社,对接正在改造升级的综合平台,真正实现实体店线上线下物流一体化运营,有效带动资本和人员的广泛参与,增强供销社经营服务功能,进一步发挥县域助农服务综合平台作用,切实解决农村农产品经销和日用消费品下乡最后一公里问题,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