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传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传真

汕尾市供销社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供销社第四届理事会第十四次会议暨全省供销社助农服务示范体系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04-03 信息来源: 汕尾市供销社 责任编辑:办公室

  日前,汕尾市供销社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供销社第四届理事会第十四次会议暨全省供销社助农服务示范体系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上,党组成员、副主任林腾文就贯彻落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抓好今年综合改革和业务工作强调四点意见。

  一、巩固扩大综合改革成果,汇聚改革发展强大合力。要充分发挥改革试点的示范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督促指导,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着力提升基层供销社发展质量,着力抓好社有企业转型升级,着力拓展优化服务供给,着力加强联合社建设,促进引领推动改革发展的履职水平和行业指导能力不断提升,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综合改革任务。

  二、全面推进助农服务示范体系建设,夯实为农服务基础。一是全面做好迎接2019年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各项工作。二是确保按时完成任务。按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不断压实工作责任,加强政策协调,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确保完成建设任务。争取今年9月底提前完成。三是完善服务功能。结合实际扩大经营规模,进一步完善服务功能,精准匹配助农服务供需要求。四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宣传推广,紧密联结农民利益,增强为农服务效应和辐射带动力,增加农户对助农服务了解度与满意度。

  三、深入推进“供销驿站”建设,助力农村旅游业发展。充分发挥供销社流通网络联结上下、贯通城乡的优势,助力乡村旅游发展,提升汕尾市农副产品知名度,促进农村旅游业发展。一是结合乡村旅游、红色旅游,在相关景点内建设“供销驿站”,发掘资源优势,讲好品牌故事,提高农产品知名度和信誉度。二是加快“供销驿站”在农村地区经营网络布局,整合资源,为农民生产生活和农村旅游提供多层次服务。

  四、深化思想认识,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加强日常安全巡查,及时排查化解隐患,建立健全应急反应机制,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