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传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传真

清远市连南县供销合作社多措并举确保春耕生产不误农时

发布时间:2021-04-12 信息来源: 连南县供销合作社 责任编辑:办公室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春耕春种逐步拉开序幕。连南县供销合作社切实担起为农服务主业主责,充分发挥农业生产资料供应主渠道作用,及早行动、落实多项举措抓好农业生产资料储备和供应以及农技农机服务,确保春耕生产需求。

  保供应稳价格,坚决扛起国家队“主力军”职责。作为农资保障供应、农产品流通的主力军,县供销合作社把抓好农资供应作为保障春耕生产的重要任务,全力做好春耕农资储备供应工作,确保全县农资供应数量充足、价格稳定、服务到位。新年伊始,县社就专门成立了春耕生产农资保供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安排业务人员对县社农业生产资料公司属下的15间农资经营网点开展全覆盖的春耕备耕农资供应专项检查行动,认真检查每间经销店农药、化肥、种子等生产物资的进货储备情况,检查销售价格、农资配送等情况。同时,加强对春耕农资供应的形势预判,及时帮助协调解决农资供应方面存在的问题。

  开展农机农技服务,提升“为农助农”服务效能。县供销合作社结合部门职能,充分发挥供销社县域助农服务综合平台在农机耕作服务方面的优势和作用,在全县积极开展了“春风送暖”农机农技专项服务活动,对县域及周边县市有农机耕作需要的种植大户、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农民种植户及时提供大棚温室育秧、农机犁耙地、机械插秧等农机农技专业服务,切实减轻农户耕作难度、帮助农民降低耕作生产成本。目前,已为各镇种植大户、农民种植户开展育植秧苗服务1000多亩,开展农机犁耙地服务1100多亩。

  积极开展送货下乡,打通为农服务“最后一公里”。县社积极联合县农业农村局在全县大力推广优质水稻种植“硬核”产业,并由供销社业务人员在统计各镇村优质水稻种子的需求后,免费将种子运送到各镇村,再由镇、村直接发配到种植户中。目前,全县推广种种植优质水稻8000多亩,免费送种子下乡镇7个,派送优质水稻种子7000多斤,可种植2300多亩。下一步,县供销合作社将持续开展免费送种子下乡活动,并组织农技专家为农户提供全过程种植服务,打通为农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