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传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传真

广州市白云区供销合作社开展“畅游美丽乡村,齐享春耕趣味”春耕助农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2 信息来源: 白云区供销合作社 责任编辑:办公室

  3月20日,广州市白云区供销合作社在钟落潭镇组织开展“畅游美丽乡村,齐享春耕趣味”春耕助农活动,城乡亲子家庭和当地村民共45人参与。

  本次活动是白云区首届春耕节系列活动之一,活动共分为春耕劳作、乡村特色美食、农家趣事探索、助农植树等环节。在钟落潭镇龙岗村“龙岗有米”试验田旁,农业专业合作社农户向城乡亲子家庭介绍种子培育过程和秧苗移植方法,指导亲子家庭进行锄草、翻土、挖洞、播种、覆土等体验,小朋友拿起锄头、铲子,挽起袖子忙的不亦乐乎,放眼望去皆是春天的希望。“孩子是第一次去农村,孩子在活动中,学习了耕种知识,收获很大。”来自永平街的李女士表示,“希望以后还能继续参加这样的活动,让孩子更多了解农村农业生产”。

  助农植树是本次活动最具意义的环节。1月中旬,一场低至0℃的冷空气吹袭广州,雄伟村里大量果树受寒潮影响,树根和即将推出市面的果实都遭受严重损害,令果农损失惨重。区供销联社驻村社工实地走访,收集信息,了解情况,通过对接资源组织志愿者、城市亲子家庭,在春耕时节到果园帮助受灾果农补种树苗,引导城市居民下乡消费,把农村旅游与农业生产相结合,带动当地农民增加收入。驻村社工表示,自2019年探索都市农业观光旅游产业以来,累计组织开展农耕体验活动50场次,农旅体验人员达6000人次,为当地村民年均增收约5万元。

  下一步,白云区供销联社将继续围绕“春耕、夏耘、秋收、冬藏”不同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农耕文化体验活动,更好地向外界展现白云美丽乡村建设成果,打造都市观光农旅产业,促进城乡融合发展。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