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传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传真

汕头市潮阳区供销合作社抓早抓主动做好春耕备耕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2 信息来源: 潮阳区供销合作社 责任编辑:办公室

  3月25日上午,潮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谢海洲到区供销社检查春耕备耕及防汛物资储备工作,并在区供销社主任李瑞通的陪同下,深入基层检查化肥、农药、防汛物资以及农资供应点和庄稼医院等情况。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2部门关于做好2021年春耕化肥生产供应和价格稳定工和的通知》及潮阳区《关于开展2021年汛前防汛防风工作大检查的通知》精神,为满足全区春耕生产需要,潮阳区供销社抓早做好农资市场调查,主动做好春耕备耕各项工作。

  一是在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抓早抓主动做好春耕生产全面工作计划,严格把握农资市场准入关和产品质量关,组织人力,加大资金投入,积极购进各种化肥农药投放市场进行供应,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工作两不误。据统计,一月份以来,全系统组织购进各种化肥4300吨,销售2500吨;农药300吨,销售110吨。目前,库存化肥1800吨,农药190吨,基本满足全区春耕农业生产的需要。同时,承担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化肥农药储备也足量入库。

  二是充分发挥供销社农资专业合作社及庄稼医院的作用,为农民提供农业生产科技咨询、编写施肥用药“处方”,指导农民科学种田,促进农业生产增效,帮助农民增收。

  三是提前做好汛期“三防”物资储备,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对“三防”应急物资的任务要求,抓早做好防汛物资的储备入库。截至目前,该社已储备杉木、编织袋、麻绳、铁铲、畚箕等十多个品种,价值87.2万元,并落实储备制度上墙及专仓储备专人管理,随时接受政府及有关部门的调拨使用,确保全区防汛、抗灾、抢险的应急需要。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