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传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传真

掀起春耕热潮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4-12 信息来源: 韶关市供销合作社 责任编辑:办公室

  3月23日上午,翁源县2021年春耕生产现场会在官渡镇利龙村召开。韶关市供销合作社理事会副主任张元展、翁源县供销社、发改局(粮食局)、自然资源局、财政局、税务局、气象局、农机局、农技推广办和各镇分管负责同志及10家农业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对2021年的农业生产工作作出了部署。会议强调,各镇、各有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及早谋划春季粮食和农业生产,要充分认识春季农业生产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抓好今年春季农业生产尤其粮食生产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扎实推进春耕、春播、春管各项工作。要精心组织,抓好春耕农资供应,抓好农机服务,抓好用水调度,抓好防灾减灾等工作,积极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突出抓精准施肥、抓绿色防控、抓科学防灾环节,重点做好蔬菜田间管理和辣椒、茄、瓜类等育苗和移栽工作,加强各种农作物春季田间管理。要及时摸清“菜篮子”产品生产供应和保障情况,加强信息监测预警和生产调度,及时发布信息,积极引导农业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科学合理安排种植品种结构,确保“菜篮子”稳定供应。各镇各单位要积极配合,想方设法调动农民群众的种粮积极性,引导恢复双季水稻种植,加强耕地保护,强化撂荒耕地治理,加快土地流转,扩大粮食生产,确保全年粮食播种面积、产量只增不减,保障国家粮食生产安全。

  韶关市供销合作社开放办社成员单位广东慧园粮油有限公司在翁源县官渡镇打造了1000多亩种植基地,种植的丝苗米米质达国际和省标优质特级,是发挥联农带农,助力乡村振兴的有益探索。

  “一犁新雨破春耕”,迎着早春的绵绵细雨,利龙村的田间地头出现了许多忙碌的身影,有的村民开着旋耕机平整田地,有的村民挥舞着锄头、耙子修整着水田边角,有的村民利索地把秧苗盘装上插秧机,准备插秧,春耕春种如火如荼。随着现场会春耕启动球的亮起,插秧机在田间来回穿梭,播种下一排排整齐的秧苗,标志着全县春耕生产全面开启。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