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传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传真

龙岩市台胞联谊会到天河区供销社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3-12-06 信息来源: 天河区供销社 责任编辑:办公室

  为推进天河与龙岩对口合作工作,助力龙岩台胞产业投资,11月22日,龙岩市台联会长李美龙、民革龙岩市委秘书长邓丽萍一行前往天河区供销社考察调研,天河区供销社理事会主任吴小妹及下属单位负责人陪同。天河区供销社下属单位沙河供销合作社与福建漳平永福闽台缘高山茶产销专业合作社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李美龙介绍,此次前来考察的台企都是种植龙岩市永福高山茶的优质企业,永福镇被誉为“大陆阿里山”,年轻的企业家们都是遵从祖辈父辈的嘱托,家族自80年代开始陆续从台湾回乡投资创业,在永福发展高山乌龙茶产业。台湾的经营理念与龙岩地区独特的地域特征,孕育出了品质优异的永福高山茶。经过多年努力,永福高山茶的种植已经颇具规模,2020年还被中国农业农村部认定为农产品地理标志。吴小妹对龙岩市台胞联谊会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于台胞投资大陆,发展产业的家国情怀表示钦佩,天河供销社将全力支持永福乌龙茶的销售。

  陪同调研过程中,天河区供销社与台商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皆认为高山乌龙茶在广州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从乌龙茶产业销售,到永福镇打造的茶园、樱花、民宿一体的自然生态新景观,都是也是未来合作经济增长点。双方都希望以此次交流为起点,进一步交流互动,充分利用各自资源优势,互通有无,寻求广阔的合作空间。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