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传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传真

全力抓好秋冬种农资供应和化肥冬储切实扛稳化肥保供稳价责任

发布时间:2023-12-06 信息来源: 惠东县供销社 责任编辑:办公室

  目前,惠东县各地秋冬种和化肥冬储正有序推进,惠东县供销社下属农资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农资保障供应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农资流通主渠道作用,全力服务惠东县秋冬农业生产和明年春耕备耕工作,切实扛稳化肥保供稳价责任,助力夯实粮食安全根基。

  一、提前谋划部署,保障农资供应充足

  惠东县供销社农资公司积极开展市、县两级的农资储备工作,始终坚持“早一步谋划、早一步行动、早一步储备”工作思路,提前做好谋划部署、做好市场供需分析,预计在今冬明春储备化肥3000吨,农药50吨;同时农资公司合理把握购销轮换节奏,加强与化肥、农药重点企业的产销对接,推动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切实保障各类农资商品货源量足质优。

  二、加强网点建设,发挥保供稳价作用

  为进一步提升农资储备供应能力,惠东县供销社农资公司积极构建纵横立体的农资经营服务网络,不断拓展农资经营网点。目前,在惠东县范围内有农资配送中心2个(横向分布在县城和沿海地区),镇村农资连锁网点65家(纵向延伸到村一级),庄稼医院6家,农资配送车辆3台,打造以“企业+配送中心+基层网点”为框架,广泛覆盖,不断提高终端配送能力,着力打通农资供应“最后一公里”。同时带头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发挥化肥储备保供稳价作用,确保来年春耕化肥供应不脱销、不断档、不误农时。

  三、加强质量管理,提高农资服务水平

  惠东县供销社农资公司通过严把农资进货关,持续推进农资商品质量承诺和信誉卡制度,并积极配合农业农村、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农资打假专治行动,杜绝假冒伪劣农资商品流入市场,强化农资市场监督管理。同时积极推进农资销售与技术服务融合发展,从源头防止和杜绝假冒伪劣农资商品流入市场供销社系统经营网点,强化测土配方、统防统治、农机作业等服务功能,不断提高农资服务水平。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