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传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传真

阳山县供销社:助推“五大百亿产业”,为“百千万工程”赋能

发布时间:2023-12-08 信息来源: 阳山县供销社 责任编辑:办公室

  产业兴旺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石,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治本之策。为积极响应“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工程”,扎实推动全县“五大百亿农业产业”发展,阳山县供销社坚持“联农带农”初心,大力发展农产品市域流通网络,助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乡村振兴。

  一是搭建供需平台,助推产销对接。根据市委、市政府百亿产业发展规划,阳山县目前建有丝苗米现代农业产业园一个,在产业园建立之初,县供销社已经积极与省社企业天润粮油有限公司和产业园进行对接,并引导天润公司代表到产业园实地调研和洽谈合作事宜,同时,利用县供销社参与销售扶贫及消费帮扶的花都、清远企业的良好关系,多次为产业园的丝苗米牵桥搭线,拓展销售渠道。

  二是拓宽市场渠道,带动农民增收。通过优化和拓展农产品流通服务,协助县供销社社领办清远鸡销售企业清远市佳佳美山林绿色食品有限公司拓展销售渠道,通过以销促供的方式,反方向促进生产方的直面市场化运营,为清远市的百亿产业发展规划提供供销力量。2023年,阳山县供销社系统企业、合作社销售清远鸡50000多羽,销售额超500万元,累计销售丝苗米超90吨斤,销售额约270万元。

  三是树立优质品牌,促进特色发展。通过培育清远田言农副产品有限公司等预制菜生产企业,鼓励其创新研发一批阳山清远鸡等对振兴农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推动清远鸡产业上行的预制菜,并推荐参加首届中国国际(佛山)预制菜产业大会、第十二届广东现代农业博览会、加快发展农村电商助力实施“百千万工程”交流研讨活动暨电商资源对接会等重要展会,树立阳山县清远鸡预制菜良好品牌形象,提升阳山县预制菜和清远鸡知名度、美誉度、认可度。

  下一步,阳山县供销社将“三部走”积极推动全县“五大百亿农业产业”发展。一是借助全国供销网络优势,加强联系与全国供销社系统沟通联系,进一步开辟清远鸡、丝苗米市场空间,拓宽清远鸡、丝苗米销路,提高全国市场的占有率,打造清远鸡、丝苗米未来市场的新增长点。二是继续加强与省社、市社项目建设企业沟通联系,尽快确定广东供销公共型农产品冷链物流基础设施阳山项目选址和推进阳山供销放心农产品直供子平台建设,助力百亿产业发展。三是通过“生产、供销、信用”综合合作试点项目建设,为小农户提供丝苗米、清远鸡等产业一体化服务,进一步促进小农户生产经营的合作化、专业化、规模化,推进小农户与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为打造五大百亿农业产业贡献供销力量。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