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传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传真

寒潮来袭!广州市白云区供销社加快抢收近千亩水稻

发布时间:2023-12-28 信息来源: 白云区供销社 责任编辑:办公室

  进入年末,广州市白云区供销社的种植基地陆续迎来了晚稻的丰收季。在江高镇大田村280亩水稻田上,一台台收割机、运粮车在金黄色的田野里来回穿梭,伴随着机器收割的轰鸣声,一行行水稻不断被卷入,转眼间就变成了沉甸甸的稻谷,呈现出一副丰收的好景象。

  据气象部门预测,广州将在近日迎来一股寒潮。为确保粮食颗粒归仓,连日来,白云区供销社“三农”服务人员指导大田村、峡石村、湴湖村等农户趁着晴好天气,抢收近千亩水稻,预计平均亩产在750至800斤。

  为了应对寒潮来袭,白云区供销社提前谋划,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将预警信息和应对措施宣传到每一个农业经营主体,切实增强农户的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同时,组织“三农”专业人员每天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和隐患排查,指导农户因时因地、做足做好田间各项防寒防冻措施,最大限度帮助农户减轻低温天气对农业生产的影响和损失,确保晚稻丰产丰收、农业生产工作平稳有序。

大田村水稻.jp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