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传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传真

广州市白云区再生资源行业协会第五届第四次会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03 信息来源: 白云区供销社 责任编辑:办公室

  12月27日,广州市白云区再生资源行业协会第五届第四次会员大会顺利召开,白云区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蔡文炎,白云区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洪雅静,白云区供销合作社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文志军等出席会议,广州市再生资源行业协会、广州市花都区再生资源行业协会、广州市增城区再生资源行业协会等协会会员近150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白云区再生资源行业协会紧紧围绕白云区再生资源行业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协会职能,搭建白云区再生资源行业交流平台,架起政府与行业间的沟通桥梁,在加强协会建设、行业规范、会员服务、政府沟通等方面积极发挥作用,有效推动再生资源行业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全年共吸收新会员单位97家。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广州市白云区再生资源行业协会章程修订案》,增补选举了广州白云供销物资回收有限公司为第五届会长单位,以及广东绿森环境工程服务有限公司等6个副会长单位、广东绿源环保实业科技有限公司等10个理事单位和广州同利环卫服务有限公司1个监事单位。

  会上,新任会长蔡志强代表全体协会成员向大会作出承诺,并与会员代表共同签订《白云区再生资源行业高质量发展承诺书》,号召全体会员行动起来,加强行业自律,共同遵守行业公约,维护行业声誉和形象,营造良好的行业环境,为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现场,白云区再生资源行业协会与白云区民泰银行签订金融授信协议,达成金融战略合作,授信额度5亿元,将为从事再生资源回收处理、循环利用相关经营活动的企业、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提供“再生循环贷”等形式丰富的金融服务,有效满足企业设备引进、厂房升级和商品购销等生产经营活动的资金需求。此外,白云区民泰银行还举办绿色金融专题讲座,为广大会员提供针对性更强、服务更精准的绿色金融服务,助力再生资源行业高质量发展。

  蔡文炎在致辞中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协会未来的发展寄予厚望,他指出,推进再生资源行业高质量发展是一项长期的、战略性的任务,既需要政府部门的正确引导和支持,也需要广大企业的积极参与,更需要行业协会的热情服务和积极推动。再生资源行业协会全体会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共同把协会工作办实办好,为推动再生行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贡献。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