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传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传真

河源市连平县供销合作社举办农业社会化服务座谈会暨优秀村助理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4-01-30 信息来源: 连平县供销社 责任编辑:办公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总结农业社会化服务开展经验,持续推进农业社会化服务提质扩面,1月19日下午,连平县供销合作社联合连平县连供农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农服公司”)举办了2023年度农业社会化服务座谈会暨优秀村助理表彰大会,连平县供销合作社分管领导,部分乡镇分管农业领导,连平县各镇村种植户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对2023年农业社会化服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一年来,农服公司在连平县供销合作社的大力支持下,从零开始、披荆斩棘,以优质高效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态度在连平打响了品牌知名度,全年实现直接服务农田4700多亩,带动连平县新达种植专业合作社等开放办社企业服务农田2.17万亩。经过一年的运营探索,农服公司深入了解连平农业禀赋和水稻、玉米等主粮的种植特点,对施肥量用药量把握更加精准。在绣锻镇民主村、红星村探索开展了撂荒地复耕全过程托管服务,在助力村集体增加收入的同时为保障粮食安全生产作出贡献。在溪山镇针对高龄农民多的现状,以整村推进的方式聚散为整,切实解决种植户的困难。得到了农民群众的真心认可。

  会上,连平县供销合作社理事会副主任王小平、刘运明分别为优秀村助理颁发了奖状。会议强调,优秀村助理是农服公司探索推行的一项农业社会化管理措施,聘请本地能人参与业务宣传、田块管理、病虫害监测、农资保管等方面工作,从实践来看发挥了显著效果,要坚持并不断完善该项措施,更好地吸引社会力量参与支持供销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中来。

  表彰仪式结束后,县供销社班子成员以及农服公司负责人与镇村参会代表举行了座谈会,讨论交流了如何针对种植户急难愁盼问题强化服务能力等事宜。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