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传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传真

广州市黄埔区供销合作社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第一届监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30 信息来源: 黄埔区供销社 责任编辑:办公室

  1月19日,广州市黄埔区供销合作社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第一届监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黄埔区政府副区长何宇鸿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区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陈木清代表区供销社理事会作工作报告,区供销社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章金生代表区社监事会作工作报告。区供销社理事、监事出席会议,区农业农村局、相关镇街、区供销社干部、社有企业和基层社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黄埔区供销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各项工作部署及要求,始终牢记为农服务宗旨,持续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聚焦主责主业,积极推进重构、重建、重展供销事业,加快建设农业社会化服务网络、垃圾分类资源回收利用网络、城乡社区服务网络“三大服务网络”,进一步完善了供销服务网络,全力实施“1+1+3+n”四大工程,狠抓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取得良好工作成效,经营销售取得新突破、农资服务取得新进展、治理体系取得新成效、全社面貌焕发新气象、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为进一步提高“三农”服务能力水平打下新的基础

  会议强调,2024年是广州开发区建区40周年,也是黄埔区供销社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加快推进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打造为农服务生力军实施意见》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区供销社要砥砺奋进、乘势而上,推动供销事业再上新台阶。一是围绕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做好“三农”服务工作。二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主责主业,主动谋划、精准发力、扩大有效投资,使全系统资产总额稳步增长。三是坚定不移推动“百千万高质量发展”工程,充分发挥供销社优势,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四是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区政府领导近期对供销社工作的批示精神,大力提振供销社干部职工“二次创业”精气神,不断提高为“三农”服务的综合能力。

  会议要求,2024年黄埔区供销社要做好八方面工作:一是深化综合改革,落实落细改革任务;二是立足主责主业,主动融入、全力推进“百千万工程”,完善“三大网络”建设;三是立足区产业发展大局,整合供销系统渠道资源,促进黄埔红、黄埔粮以及区内涉农事企业扩宽销售渠道;四是推动社有企业和社有资产管理提质增效,促进基层供销社增强内生动力;五是加快健全监督治理体系,完善监督机制;六是扎实完成巡察整改工作;七是开展提升干部现代化能力建设系列培训和供销教育培训工程,提升干部队伍能力,锻造实干担当供销队伍;八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促主题教育落地见效。

  会议按照《广州市黄埔区供销合作联社章程》规定履行区社理事、监事调整程序;表彰了2023年广州市黄埔区供销合作社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