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改革专题 > 市县动态

江门市新会区供销社召开新型乡村助农服务示范体系建设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2-26 信息来源: 江门市新会区供销社 责任编辑:办公室

  为进一步推进助农服务综合平台和助农服务中心建设,构建供销合作社新型乡村助农服务示范体系,12月19日,江门市新会区供销社召开新型乡村助农服务示范体系建设座谈会,各基层社和部分公司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江门市新会区供销社副主任陈鹏光就如何构建新型乡村助农服务体系发表讲话:一是提高认识,尽快推动政策落地。江门市新会区供销社高度重视助农服务平台(中心)建设,到今年底已建成1个平台,7个中心,分别是江门市新会区供销社助农服务综合平台和三江、崖西、睦洲、大泽、双水、古井、罗坑等7个供销社助农服务中心。会议要求参会单位及早谋划明年全面完成新型乡村助农服务示范体系建设,同时对建设目标、规范、任务、方式等都提出了明确要求。二是压实工作责任,高质量完成助农服务平台(中心)建设。按照省供销社建设要求,江门市新会区供销社助农服务综合平台要在5年内发展成为县域助农服务功能完备、辐射带动能力强的经营服务综合平台,各镇助农服务中心要在5年内发展成为一头连接县域助农服务综合平台,一头连接农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重要经营服务节点。

  参会人员精神高涨,踊跃发言,纷纷表示,将围绕新会陈皮产业园建设和“一村一品、一镇一业”建设,整合基层社、新供销特色农产品贸易有限公司及111个农村电商服务站(点)、新禾农资配送网络、农民专业合作社等资源,建成具备农资农技服务、农业机械、农村电商、日用消费品供应、农村金融保险等服务功能的助农服务平台(中心)。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