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改革专题 > 市县动态

江门市供销社聚焦五项工作 稳步推进改革发展

发布时间:2020-03-05 信息来源: 江门市供销社 责任编辑:办公室

  江门市供销社系统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任务,认真落实省供销社的工作部署,开拓进取,攻坚克难,扎实推进综合改革,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一是聚焦重点领域,综合改革稳步推进。通过落实改革目标任务、理顺联合社治理机制、完善基层社管理体制等,推动改革落地见效。二是聚焦乡村振兴,服务“三农”水平明显提升。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找准工作着力点,高标准建设助农服务综合平台(中心),已建县域助农服务平台4个、镇村助农服务中心48个,为基层提供融合农资农技、农产品流通、合作金融、电子商务等的一体化服务,促进服务多元化、精准化。三是聚焦城乡融合,流通服务网络逐步完善。通过促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四是聚焦主营业务,加强社有企业的业务指导和绩效管理,完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提升业务经营效益。五是聚焦精准扶贫,“粤菜师傅”培训工程成效明显。依托台山社属企业广东厨艺技工学校,推进“粤菜师傅”工程扶贫培训计划,举办广西崇左市扶贫对象培训班,与团省委合办全省贫困青年“粤菜师傅”培训班,累计培训1432人次,帮助贫困对象精准脱贫;发挥合作经济组织优势,主动对接对口帮扶工作,对接四川甘孜帮助销售当地农产品。2019年全市供销系统实现商品总销售额超过50亿元,同比增长10.68%;实现利润总额突破2000万元,同比增长19.82%。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全市供销社系统综合改革的关键之年。江门市供销社将牢固树立和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参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围绕“三农”发展新需求,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继续巩固和扩大基层组织,加快构建综合性、可持续的助农服务体系,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继续团结拼搏、不断努力、争先创优,为推动江门市农村实现全面小康、促进乡村实现全面振兴作出新的贡献。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