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改革专题 > 市县动态

茂名市供销社多措并举 扎实推进改革发展

发布时间:2020-03-20 信息来源: 茂名市供销社 责任编辑:办公室

  茂名市供销社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供销社的关心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市委市政府“1+4+6”工作布局,以深化综合改革为统领,以创新创优为抓手,以开展巡察整改为契机,突出高质量发展,全面融入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实现了新突破。一是提高站位,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持续发力;二是紧扣宗旨,在深化综合改革上加压奋进;三是聚焦发展,在加快系统发展、增强实力上再添举措;四是夯实基层,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积极作为;五是立行立改,在巡察整改落实上狠下功夫。2019年,市供销社系统实现销售总额45.24亿元,同比增长5.96%。其中,日用消费品零售额23.52亿元,同比增长3.5%;售给农民的农业生产资料7.94亿元,同比增长6.17%;农副产品收购额5.42亿元,同比增长12.3%;再生资源回收额1.11亿元,同比增长51%;市直系统销售总额17.31亿元,同比增长5.33%。

  下一步,茂名市供销社将坚持按照“改造自我、服务农民”要求,以打造为农服务生力军为目标,以防范化解系统性风险为着力点,以综合改革为动力,努力在做大做强社有企业、推进助农服务示范体系建设、增强基层服务功能、落实巡察整改任务、主动融入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主动担当作为,积极谱写新时代供销合作事业发展新篇章,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