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改革专题 > 市县动态

潮州供销践行初心使命 多措并举推动改革发展

发布时间:2020-04-01 信息来源: 潮州市供销社 责任编辑:办公室

  2020年是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的收官之年,潮州市供销社始终牢记“为农、务农、姓农”的服务宗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积极融入乡村振兴战略,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奋战关键阶段。

  一、深入学习贯彻强思想。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微信群和印发文件等方式,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春耕生产、脱贫攻坚、“三农”工作和供销社综合改革的有关决策部署,切实统一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为潮州市供销合作事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二、落实防控措施抗疫情。结合潮州市供销社系统的实际,持续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凝聚供销力量筑牢抗疫防线。一方面继续按照《企事业等集体单位新冠肺炎预防控制指引》和《转发关于印发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公共场所电梯(扶梯)及空调通风系统相关工作指引(第二版)的通知》等科学做好公共区域的日常清洁及预防性消毒等工作;另一方面继续发挥各级农资公司和助农服务示范体系作用,积极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想方设法帮助农民解决受疫情影响的农产品滞销难题,为农民生产生活和春耕备耕贡献供销力量。

  三、开展消费扶贫助脱贫。按照《潮州市供销社系统参与省社推进消费扶贫工作实施方案》积极开展消费扶贫活动,联系电商平台“广东嘉网”到潮州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县区当地农产品品种、质量和种植情况等,与农户达成合作意向,有效促进农产品销售,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四、抓好意识形态夯基础。根据潮州市供销社系统意识形态领域的年度工作安排,党组成员带队到潮安区供销社开展调研,通过听取汇报、现场座谈和实地察看,更加全面掌握基层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基本情况及阶段任务安排,并就应对存在问题和难点进行研讨。

  下一步,潮州市供销社将坚持继续以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为重点,以打造为农服务生力军为目标,以全面深化综合改革为主线,集中力量推进意识形态建设、新型乡村助农服务示范体系建设和消费扶贫等各项工作,努力谱写新时代供销合作事业发展新篇章。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