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改革专题 > 市县动态

河源市和平县供销社无人机助农提效

发布时间:2021-01-19 信息来源: 河源市供销社 责任编辑:办公室

  近年来,为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战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进农业社会化服务,将改革与创新相结合,由和平县供销合作联社和东森堂农产品发展有限公司合作组建的和平县助农平台推出了无人机植保、无人机测绘、冷链物流、农产品购销加工、无人航空器驾驶员培训等服务。

  和平县助农平台投资14万元购进植保无人机2部和测绘无人机1部,获得和平首家有民用无人机驾驶航空器经营许可证,组建了一支专业的无人机植保团队,开展无人机植保飞防、测绘、驾驶员培训等服务。无人机的高作业效率、高技术含量、高安全系数,省工、省时、省力、省药等特点,引起农民群众关注及认可,获得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

  和平县助农平台植保无人机项目可在稻田、梯田、果场等场景下实现全自主作业,可载40斤农药飞行,配合7米宽喷幅,单架次作业效率提升至25亩,每小时作业率可达180亩,每架无人机每天能喷洒稻田300亩,相当于喷洒效率是人工作业的6倍,同时,可以节约50%的农药使用量,节约90%的用水量。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县助农平台安排专人出动大型植保无人机,走进农村农田,为阳明、大坝、青州、上陵、公白、古寨、优胜、下车等8个镇街进行了植保飞防作业,作业面积近5000亩。平台建设至今,据不完全统计,和平县助农平台为各种植大户、家庭农场、农业公司、专业合作社及周边群众提供植保飞防等服务,服务面积近2万亩。

微信图片_20210108102949.jp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