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改革专题 > 市县动态

东莞市供销社出台“1+3”工作方案深化综合改革

发布时间:2021-03-12 信息来源: 东莞市供销社 责任编辑:办公室

  贯彻落实《广东省进一步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打造为农服务生力军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行动计划》),是全省供销社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三农”工作大局,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推动供销合作社加快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的重要举措。东莞市供销社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提出了“1+3”方案,即“一个总方案、三个分方案”的贯彻举措。

  东莞市供销社对《行动计划》的贯彻落实高度重视,市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黄启光先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在党组会议上全体党组成员专题学习《行动计划》,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将《行动计划》的工作任务作为今年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求分管领导和责任科室对照《行动计划》进行任务梳理,研究提出相关落实措施。经研究,市供销社结合东莞供销实际,采取因地制宜、稳步推进的方式,提出“1+3”工作方案,即“一个总方案、三个分方案”的贯彻举措。“一个总方案”由全体领导班子对照《行动计划》的重点工作任务分工表草拟落实措施,在2月底形成全市供销系统贯彻《行动计划》总的工作方案;“三个分方案”指一个调研方案,一个学习宣传方案及一个试点工作方案。一个调研方案,即根据《行动计划》各分工任务,结合全系统实际,进行专题调研,通过摸清现状,分析问题,提出解决难点、堵点的实施举措;一个学习宣传方案,旨在全系统掀起学习热潮,在即将召开的全系统年度总结大会上将对《行动计划》进行传达学习,并邀请省社领导或专家到东莞对《行动计划》进行解读,让全系统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认识;一个试点方案,指石碣供销社作为全省公共型农业社会化服务试点,按照“联农扩面、服务提质、运行增效”综合改革行动要求,起草完成试点工作方案,以保证圆满完成试点任务。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