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改革专题 > 市县动态

阳江市供销合作社与阳江农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04-12 信息来源: 阳江市供销合作社 责任编辑:办公室

  2021年3月18日,阳江市供销社与阳江农行共同举办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将围绕促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和农村现代流通服务网络建设,共同助力阳江市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实现本市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目标。

  根据协议,双方将坚持以平等、自愿、诚信为合作原则,在服务“三农”金融改革创新、优势互补、共促发展等方面建立全面、长期和稳定的合作关系。阳江农行将在今后3年内安排不少于人民币30亿元的信贷资金,支持阳江市供销合作社系统涉农重点项目建设、领办的专业合作社、带动农户的资金需求,为社属企业提供支付结算、订单和库存管理、农资商品、日用消费品网购等服务,为阳江市供销社改革发展提供强而有力的金融支持,共同推动阳江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阳江农行党委书记、行长陈飞亮在致辞中表示,在服务三农方面,阳江农行始终坚守初心,开拓创新,围绕农业产业化、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供销系统成员企业等重点领域,持续加大信贷投放,较好地发挥了国有大行在三农领域金融主力军作用。2021年,阳江农行将继续担好新使命,重点深化与全市供销社系统合作,共同助力全市乡村振兴工作,在供销社成员企业金融服务、产业链融资服务、互联网领域合作服务、员工金融便捷增值服务等方面加强合作。

  市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利社会在致辞中表示,市供销社和农行阳江分行都为农、姓农,都是党和政府开展“三农”工作的重要抓手,是市委、市政府服务“三农”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双方合作既有很好的传统和基础,又有广阔的空间。希望双方共同抓好协议内容的落实,加强纵向指导、做好横向对接,建立工作协调机制,把合作内容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合作成果 ,并以此为契机,不断扩大合作范围,提升合作水平,共同为农业农村发展、农民增收致富提供更多更好的金融服务,实现双方互利共赢,为助力阳江市乡村振兴作出应有的担当和贡献。

  市政府副秘书长戴锐心,阳江市供销社、阳江农行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供销社、分行负责人,市社直属企业负责人出席并共同见证签约。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