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供销联盟在农博会精彩亮相

发布时间:2019-12-04 信息来源: 本网 责任编辑:办公室

  在11月29日开幕的第十届广东现代农业博览会暨2019粤港澳大湾区国际农产品采购商峰会(以下简称农博会)上,东西部扶贫协作供销联盟(以下简称供销联盟)精彩亮相。

  供销联盟于今年9月28日成立,是由广东省供销合作联社牵头,联合辽宁、黑龙江、云南、西藏、新疆等14省(区、市)供销社、中国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及系统内外141家企业共同参与的合作机构。联盟以“创新、合作、惠农”为理念,充分发挥“供销一张网、产销一条龙、线上线下一体化”的独特优势,拓宽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的形式内容,促进贫困地区产品生产与市场需求有效对接。

  在此次农博会期间,供销联盟邀请180多位采购商参会,与福建、湖南、海南3省供销社签署联盟合作协议。依托广东供销馆组织省内外733种产品参展,现场推介来自天润粮油集团的丝苗米、新会小青柑以及天成投资公司的优茶系列,供采双方成功签约。省供销社下属广东新供销天润粮油集团、广东嘉网电子商务公司被评为十佳突出贡献采购商。

  供销联盟成立两个月以来,接待60多批省、市、县各级代表团参访,对接40多家企业业务洽谈,线上线下交易蓬勃开展。从四川、广西、湖南、福建等地采购销售了蜜柚100多万斤、爱嫒橙5万斤、猕猴桃3.3万斤、冰糖橙3.6万斤,与辽宁签订了3万吨玉米采购合同,有力推动了产销对接。

  同时,省农业农村厅与省供销合作社在农博会开幕式上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乡村特色产业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农业社会化服务、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等十一个方面达成战略合作。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