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省社召开全省供销社助农服务示范体系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12-31 信息来源: 本网 责任编辑:办公室

  12月20日,省社在清远英德市召开全省供销社助农服务示范体系建设推进会。省社一级巡视员何启环,省社党组成员、副主任翁少能,清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雷玉春出席会议。会议通报了1-11月广东省供销社系统助农服务示范体系建设情况。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供销社系统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部署,按照省政府办公厅《供销合作社新型乡村助农服务示范体系建设实施方案》(粤办函〔2019〕46号),立足实际、主动作为,谋划推进助农服务示范体系建设,助农服务示范体系工作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工作开局良好。至11月底,全省系统100个县域助农服务综合平台全部启动建设,其中73个已初步建成并运营,完成率73%;958个镇村助农服务中心启动建设,其中658个已初步建成并运营,完成率61%。

  会议要求,2020年全省供销社系统助农服务示范体系建设要在不折不扣完成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三年硬指标的基础上,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的原则,重点在建设的基础上提升、完善,做样板、示范,加快建立适应我省现代农业发展的综合性、规模化、可持续的助农服务示范体系,有效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新供销天成公司、梅州市供销社、云浮市供销社、英德市供销社、新会区供销社负责人在会上作典型发言,茂名市供销社等8个单位也作了书面交流。全省各地级以上市供销合作社、各县(市、区)供销合作社主要负责同志、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考察了英德市供销社助农服务综合平台、西牛供销社高道村助农服务中心和广东天成英德市助农服务综合平台。

图片1.jp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