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黄蓝辉到徐闻县督导助农服务示范体系建设并调研省社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22 信息来源: 本网 责任编辑:办公室

  1月16日,省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黄蓝辉到湛江市徐闻县督导助农服务示范体系建设,并到省社对口帮扶村徐闻县公港村调研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出席省社消费扶贫活动。

  黄蓝辉一行先后察看了徐闻县助农服务平台所属的农资配送物流基地、庄稼“医院”、农机维修中心和农业科技园等项目,以及徐闻县和安镇供销社公港助农服务中心项目,详细听取了县、镇供销社主要负责人关于有关项目建设和运营情况介绍。还到了省社对口帮扶的公港村,现场察看该村文化广场、村道硬底化等基础设施建设,详细了解镇供销社领办创办的徐闻县公港海产品专业合作社运营情况,并走访慰问了挂钩联系的贫困户。

  期间,黄蓝辉与省社驻村工作组和县、镇、村干部座谈,听取了省社驻村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省社驻村工作队取得的工作成效。对下一阶段工作,他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二是要明确目标任务,落实工作责任。镇、村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省社驻村工作队要落实好帮扶责任,协同镇、村做好贫困人口脱贫和贫困村退出,以及扶贫考核迎检各项工作。三是要突出工作重点,科学统筹谋划。要围绕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目标导向,全面梳理和排查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加强调查研究,科学制定2020年扶贫工作计划,提出切实可行工作举措。四是要坚持党建引领,落实“村社共建”。以贯彻落实《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为契机,有机融合村党组织建设与扶贫产业发展,不断丰富、深化、拓展“村社共建”模式和内容,促进村社共同发展、良性互动。五是要严格制度规定,用好扶贫资金。镇、村要严格按照政策规定规范财政专项以及帮扶单位自筹扶贫资金使用和管理,驻村工作队要加强对扶贫资金使用和扶贫项目建设的监督。会后,黄蓝辉与县、镇和市、县社有关领导共同出席并见证东西部扶贫协作供销联盟现场采购公港村扶贫产品和产销合作签约。

  徐闻县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和湛江市、徐闻县供销社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省社综合业务处、人事教育处以及东西部扶贫协作供销联盟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图片2.png

黄蓝辉到村参加省社消费扶贫活动并见证产销对接合作签约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