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发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务公开 > 数据发布

全省供销社系统积极保障春耕农资供应

发布时间:2019-04-08 信息来源: 本网 责任编辑:办公室

      今年1-2月,全省供销社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部署和叶贞琴常委到省供销社调研时的讲话要求,扎实有序推进助农服务示范体系建设,全省系统实现销售总额112.3亿元,同比增长6.1%;利润总额0.7亿元,同比增长14.7%。

       我省供销社系统作为全省农资供应的主渠道,多年来扎实做好农资供应工作,市场供应率达50%以上。今年以来,全省系统继续积极组织货源,全力保障春耕生产。

       一是市场供需基本平衡。去冬今春,受农产品价格低位运行、南方地区气候异常等因素影响,我省肥料需求同比减少。供销社系统肥料库存充足,截至目前,全省系统储备肥料87.8万吨,同比增长14.6%,预计春耕期间市场供需总体平衡,供略大于求。价格方面,近期化肥市场价格呈下跌态势,预计开春后价格会逐步企稳。

      二是多措并举做好农资供应。省直天禾公司严格完成国家化肥储备任务。该公司根据市场需求,围绕重点品种、重点环节进行调整与提升,积极开拓多种优质资源,加大新产品推广力度,为农民提供优质的作物解决方案,同时,加强农资经营服务网络建设,对网点实行精细化管理。

      三是扎实做好农技服务。全省系统进一步提升产前、产中、产后技术服务水平,统防统治、配方施肥面积同比增长36.5%;农资企业积极参与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推进有机肥替代化肥,有机肥销售同比增长30.4%,高于肥料平均销售增速。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