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发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务公开 > 数据发布

2019年9月份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经济运行情况

发布时间:2019-11-13 信息来源: 本网 责任编辑:办公室

  2019年1-9月,全省供销社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综合改革,坚持稳中求进,强化防范风险,系统经济保持平稳发展的态势。

  一、经济运行稳中有升

  1-9月,全省供销社系统实现销售总额567.0亿元,同比增长4.7%;实现利润总额6.1亿元,同比增长22.7%;系统资产负债率71.5%,同比下降2.4个百分点。

  分行业看,农资、农副产品、日用消费品、再生资源四大主营业务实现销售额431.7亿元,同比减少3.2%。

  分层级看,省社本级企业、市级供销社、县级供销社和基层社分别实现销售额147.6亿元、76.9亿元、81.4亿元和261.1亿元,分别占全省系统销售总额的26.0%、13.5%、14.4%和46.1%。

  二、主要经济指标保持稳定

  1-9月,全省供销社系统实现利润总额6.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1亿元,同比增长22.7%。其中省社直属企业利润总额2.4亿元,同比增长32.0%。

  财务状况方面,全省系统资产总额449.4亿元,同比增长1.3%;负债总额321.2亿元,同比下降2.1%;所有者权益128.2亿元,同比增长10.7%;资产负债率71.5%,同比下降2.4个百分点,呈现持续下降态势。全省系统净资产增加,资本结构逐步趋于优化,资产质量和运营效益有所提升。

  三、各级供销社探索消费扶贫长效机制

  今年以来,全省供销社系统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精准扶贫、消费扶贫的工作部署,在省供销社推动下,各地供销社总结经验做法,加快建设步伐。如广州市石基基层供销社作为广州市番禺区助农服务综合平台的建设主体,牢固树立“满意服务、安全放心、民生保障”的核心理念,创新制度,团结协作,把消费扶贫工作与现代流通网络建设工作结合起来,建立扶贫工作长效机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一是抓住机遇,做大做强连锁经营网络。近年来,石基供销社大力改造流通终端,打造“百越商场”连锁品牌,形成了以农副产品采购配送中心和日用品配送中心、百越商场及平价商店、电商平台、农资店、药店、副食综合店、废品回收站多业并举的新网络经营格局。

  二是履行社会责任,承接民生项目。先后承办了番禺区十件民生实事之“优质农产品进社区”项目和“学校小卖部统一经营管理”项目,牵头打造供销社“诚品轩”连锁店14间,“学生满意、家长放心、政府无忧”的小卖部统一经营模式得到社会各界和在校师生的普遍认可。

  三是加强纵横合作,聚力消费扶贫。石基供销社依托“百越商场”设立消费扶贫专区,销售贵州省毕节、黔南、广东省梅州五华等地区70多种特色农副产品。积极引导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等机团单位食堂优先采购扶贫地区产品,并将产品引入村级综合服务站生活消费服务项目,不断完善农产品冷链提货柜服务,形成了稳定的消费群体,加快扶贫地区农产品销售,今年1-9月份销售额200多万元。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