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当前强降雨恶劣天气 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12 信息来源: 本网 责任编辑:办公室

各地级以上市供销合作社,深圳宝安、龙岗区供销合作社,省社直属各单位:

  据气象部门预报,12日到14日粤北、粤东、珠三角地区有大暴雨,广州市强降雨最集中最猛烈时段预计为12日夜间至13日白天,局部伴有8级以上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引发灾害事件的风险加大。为做好当前恶劣天气安全防范工作,将损失和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现就有关要求紧急通知如下:

  一、密切关注预警信息,提前做好统筹准备

  各单位要密切关注当地政府部门关于风情、雨情、汛情的预警信息,保持与属地气象、应急等部门密切联系,及时了解掌握并向所属单位发送气象预警信息和安全提示。要提前做好统筹准备,落实好抢险人员、应急救援物资等准备工作,适时启动应急预案。

  二、严格落实安全责任,抓实抓细防御工作

  各单位要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严阵以待,立足最不利的情况,做最充分的准备,将防范工作任务分解至各单位、各部门,责任落实至个人,压实各层级尤其是基层一线员工及值班人员主体责任。一把手要亲自过问、靠前指挥,确保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有效落实;其他领导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提早到一线仓库、机房、江边物业等有水涝风险点实地部署防雨防涝工作,切实有效防范恶劣天气引发事故,把损失降到最低。

  三、坚持以人为本,全力保障人员安全

  各单位要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把“不死人、少伤人”摆在第一位;要避免恶劣天气影响期间户外施工作业,做好危险区域人员避险转移工作;要特别提防持续性暴雨带来的山洪和泥石流、山体滑坡、城乡积涝等自然灾害及生产安全事故,提前做好转移避险工作。

  四、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和险情报告制度

  各单位要按照值班和信息报告要求,妥当安排相关负责人值班值守,一旦发现险情或发生事故,要及时组织力量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向上级有关部门上报信息,不得瞒报、迟报、漏报、谎报。

  省社直属单位每天下午16:00前向省社报告当天情况,如发生事故或险情,按照事故信息报告的相关规定及时报告。

                                     广东省供销合作联社

     2019年6月12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