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年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信息公开年报

广东省供销合作联社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2017年度)

发布时间:2018-03-15 信息来源: 省社办公室 责任编辑:办公室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现向社会公布2017年广东省供销合作联社(以下简称省供销社)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信息公开复议和诉讼情况、下一步工作要点等六部分组成,内容涵盖省供销社201711日至1231日期间的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省供销社门户网站(http://coop.gd.gov.cn/)下载。 

  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省供销社办公室联系。地址:广州市越秀区菜园东80号,邮编:510080,电话:020-37621845,微信公众号:广东供销社。 

  一、概述 

  一年来,省供销社认真贯彻《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部署,围绕全省供销社系统深化综合改革中心工作,加强省供销社门户网站的管理,拓宽信息公开渠道,扩大信息公开范围,提高信息公开质量,推动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一)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制定出台了《广东省供销社门户网站管理办法》,对网站组织管理、内容保障、安全保密、队伍建设、经费保障、绩效考核等方面作出明确规定,明确职责分工,规范信息发布审核流程,建立高效运转的信息公开机制。(见附件) 

  (二)拓宽渠道,扩大范围。新建了微博、微信公众号和移动APP等新媒体传播平台,在网站新增了“信息公开”专版,新开设了“政府网站年度工作报表”栏目,不断拓宽信息公开渠道,扩大信息公开范围。 

  (三)加强指导,提升质量。一年来,省供销社组织人员分赴阳江、茂名、湛江、惠州、韶关等地调研督导制度落实情况,召开市县供销社办公室主任和信息员座谈会,专题研究部署供销社信息工作。举办信息工作业务培训班,有力地提高信息公开质量。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一)在省供销社门户网站公开信息情况。2017年度,省供销社通过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信息共5296条,其中:组织机构信息5条,部门文件类信息5条,财政预决算类信息2条,工作动态类信息861条,人事任免信息7条,规划类信息1条,群团工作信息56条,综合改革专题类信息58条,党的十九大专题类信息121,统计信息12条,农业生产资料类服务信息184条,日用消费品类服务信息111条,农副产品类服务信息291条,再生资源类服务信息88条,视频信息44条,全国总社要闻信息103条,其他信息3347条。 

  (二)在省政府网站公开社务信息情况。2017年度,省供销社通过省政府网站主动公开社务信息共187条,其中:组织机构信息5条,部门文件类信息9条,财政预决算类信息2条,规划类信息1条,工作动态类信息149条,统计信息12条,其他类信息9条。 

  (三)利用公众媒体公开社务信息情况。加强与报刊、电视台等媒体合作,主动公开、发布供销社信息,宣传报道供销社系统工作动态、工作成效,扩大影响力和覆盖面,在《南方日报》、《新快报》、《广东卫视》、《中华合作时报》等媒体播发供销社新闻报道7条。1121日、1123日、1127日、1213日分别上线广东民声热线直播节目。加强供销社与群众的沟通,传播供销社声音,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深化了作风建设,向社会展示了供销社新风貌。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7年度,省供销社收到依申请公开信息0宗,其中网上申请0宗,信函申请0宗。 

  四、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 

  省供销社办理主动公开及依申请公开信息均未收取任何费用。 

  五、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 

  2017年度,发生针对省供销社有关信息依申请公开事项的行政复议案件0宗,信息公开类行政诉讼案件0宗。 

  六、下一步工作要点 

  (一)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根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深入调查研究,不断建立和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确保信息公开及时、合规、有效。 

  (二)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栏目。在门户网站增设政务“五公开”专栏,按照有关规定做好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工作,继续做好财政预决算信息公开、保密审查以及信息公开申请答复等工作。加强与主流媒体的联系与合作,利用有关媒体及时发布信息、解读政策。 

  (三)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加强业务培训,精心制定培训计划、培训内容,加强信息共享,剖析典型案例,交流工作经验,全面提升政府信息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 

  广东省供销合作联社 

  201837 

  附件:  

  门户网站栏目内容保障分工表 

页面 

栏目名称 

栏目内容 

责任单位 

(部门) 

更新周期 

首页 

图片新闻 

省社领导同志公务活动报道,配发新闻图片,并滚动播放 

主办处室或相关单位 

即时 

省社动态 

总社领导、兄弟省(市)社领导来粤考察调研、省社会议及省社领导同志公务活动等 

主办处室或相关单位 

即时 

市县传真 

各市县供销社工作动态 

各市县供销社 

即时 

直属快讯 

省社直属单位工作动态 

各直属单位 

即时 

群团之窗 

工青妇等群众组织工作动态及活动 

党委办 

即时 

链接推送栏目 

政声传递、总社要闻、媒体聚焦、省外报道 

办公室 

即时 

通知公告 

省社印发通知文件等 

办公室 

即时 

信息公开 

省社领导 

省社领导名单及简历、工作分工 

人教处 

即时 

机构信息 

省社及各处室工作职能等 

人教处 

即时 

信息公开 

信息公开指南、目录、制度、年报 

办公室 

每年 

预算决算 

省信机关预算决算、三公经费情况 

财会处 

每年 

人事信息 

省社管理干部任免、省社机关事业单位人员招考信息等 

人教处 

每月 

规划计划 

省社编制的发展规划及工作计划 

办公室 

即时 

统计数据 

统计年报、月报、公报及全省系统经济运行情况 

财会处 

每月 

政策法规 

省社制定的规章制度,国家和省颁布的与省供销社业务关系密切的政策法规和规范性文件 

办公室 

即时 

网上服务 

办事指南 

项目申报指南 

主办处室 

即时 

互动交流 

政务咨询 

咨询投诉、来信 

相关处室 


征集调查 

意见征集 

办公室 


专题专栏 

综合改革专题 

全省系统综合改革文件、工作动态等 

合作处、科工处 

即时 

“两学一做专题 

“两学一做工作动态 

党委办 

即时 


信息搜索 

提供站内各栏目全文检索功能 

办公室 

即时 

微博、微信公众号和移动APP 

办公室 

即时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