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国际合作在广东 > 综合服务

东莞市供销社“应急仓”在行动 疫情防控人员物资跟得上

发布时间:2020-02-10 信息来源: 东莞市供销社 责任编辑:办公室

  一、做坚强后盾,严密部署应急工作。东莞市供销社党组多次召开党组会,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从1月28日开始,全系统各基层单位领导班子全员取消休假,共产党员主动参与每日值守和应急物资采购投放工作。加强各单位对情况上报要求,市社党组成员对分片联系单位每日情况进行汇总分析,并实地对各单位网点安全、物资供应、人员情况进行检查督导。市社机关要求各单位上报《东莞市供销社系统重点物资库存及销售情况》,以便市社及时掌握市民生活必需品的供销。

  二、挺在最前线,党员冲在防疫一线。一是市社机关党员支援联防联控。市社机关支部组建了由市社副主任陈志忠带队、科室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共8名共产党员组成的第一批支援队伍,积极支援战“疫”一线,从2月4日起协助交通、公安、医护等部门参与石龙镇沙河大桥治安卡防控工作,对进入石龙镇的人员及车辆开展联防联控工作。出征前,队员们在鲜艳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并誓言“守前线、冲在前、保安全”。队员们挑选沙河大桥人员流量最大、联防联控任务最为艰重的两个时间段,分为两个班次,连续8个小时,对过往车辆进行防控排查、体温测量和人员车辆信息登记。二是全市系统基层党员多方支援疫情监测防控。道滘社班子正副主任积极响应道滘镇政府要求,从年初二开始在高速路口参与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常平社入党积极分子朱伟杰成为该镇第二批抗疫志愿者,配合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到东莞东火车站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茶山社有近20年党龄、镇志愿者协会数年志愿服务经验的女党员刘月芳,成为茶山镇党政机关抗击疫情党员突击队队员,协助党员驻村联系单位上元村,与网格员一起到村里的出租屋挨家挨户派发宣传单及做好登记,对湖北籍出租屋人员进行摸底排查;清溪社领导班子及党员干部,每日工作超15小时以上,保障联系供应商、核对采购物资、搬运分流、配送等工作环节,想方设法多渠道不间断联系各类供应商,主动提出先打款后发货,紧急调度多批次医学观察人员的生活洗漱品,衣物被套,消毒清洁用品等物资;望牛墩供销社胡东海等2名党员协助参与镇政府开展疫情监测防控一线工作。

  三、急群众之所急,保障防疫物资供应。截至2月5日,市社统筹系统内35家企业71个经营网点向市民发售一批防护等级较高的民用口罩。塘厦社在镇政府的协调下追加8万个口罩定向定量供应给20个镇村、社区内工厂企业和大型综合体,为镇政府卫健局、疾控中心等10多个部门组织防控物资消毒液683桶(40kg装),消毒洗手液6322支,一次性医用手套20980双,绿水1148桶,方便面5286碗,米22.6吨,油8.9吨;2月6日,塘厦社还向塘厦镇政府捐赠了一批应急防控物资(50箱供销社蕉岭牌支装饮用水、50桶供销社蕉岭牌饮用水、600个杯面和100桶20kg装消毒液),由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接收,统一调配到疾控中心、医院、公安局、高速路口等;并向东南部中心医院捐赠一批应急防控物资(1000个口罩、20箱杯面、20桶20kg装消毒液和10箱蕉岭牌支装饮用水)。清溪社为应对关爱区工作人员和医学观察人员工作、生活需求,提供350人份量生活品、洗漱品、即食品等大批应急物资。樟木头社为镇政府及部门采购270桶20L的84消毒液及威露士消毒液一批。谢岗社为谢岗镇政府配送280份大礼包给居家隔离的人员,有油米蔬菜等生活物资。石碣社紧急调配,为石碣、东城、南城、道滘等部门单位共配送89桶75度乙醇。常平社为镇政府、公安分局等10多个部门配送了一次性手套30900双、眼罩506副、一次性头套12000、一次性鞋套5000双、消毒水30箱、255个饭盒。大岭山社为群众发放防疫防护宣传单约540份。东坑社为镇政府、各部门采购了10000个口罩、2300双一次性手套、120瓶消毒洗手液及消毒液一批。东城社为东城12个社区和10多个部门采购219桶20L的 84消毒水和173桶15L的75%酒精,预定酒精和消毒水100多件;万江社为政府部门采购滴露、威露士等消毒液50瓶、乳胶手套50双、风扇10台。高埗社配合镇政府紧急调运5桶20L消毒酒精、1200包湿巾等物资以协助镇社卫中心开展防疫防控工作。凤岗社为该镇各部门及各村配送防控、应急和日用物资,包括口罩12500个,一次性手套82盒,浴帽168个,消毒水501支,消毒洗手液49支,电池319排,方便面1809个,矿泉水514支,毛巾520扎,食用油198瓶,米179包及各种即食食品。

  四、主动站出来,强化旗下物业管控。积极配合当地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虎门、大岭山社积极协调租用自有物业的精途酒店、龙居酒店、金爵士酒店用于提供给镇政府作为防疫工作人员、回流湖北、河南等户籍无症状人员作为定点隔离酒店,大岭山金酒店已有170名观察人员入住。谢岗社自1月24日起对下属雅苑小区等物业租户和住户进行涉湖北人员全面排查,发现有员工1人,租户1家3口,小区住户2人有出入湖北史,及时上报镇政府并要求其居家观察14日,该社每天对观察人员进行电话慰问,小区住户为此发来感谢函。寮步社对下辖24个废品回收站(场)外出返莞的员工情况进行排查,再三做好疫情宣传工作,要求对回流人员做好隔离监测工作,并给下辖废品回收站(场)提供每家不少于50个口罩。虎门社从1月26日开始,对旗下大亨工业区全面开展疫情期间返流及外来人员管控工作,截至2月5日,大亨工业区发现外省返莞人员共13人,其中1人为湖北籍,涉及相关人员共4人,该社立即向怀德社区汇报,对相关3间宿舍贴封条处理,并配合社区做好每日送饭、测量体温及登记观察工作。长安社为旗下中心区、金角园区域内的商住户派发宣传单100多份,并通过电话、信息通知150多个出租屋的屋主和商铺铺主要及时更新住户、员工信息。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