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直属快讯

省电子商务高级技工学校陈莲花同学在中国技能大赛首届全国评茶员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中获学生组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9-05-16 信息来源: 省电子商务技师学院 责任编辑:办公室

  5月13日,中国技能大赛“武夷山杯”首届全国评茶员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在福建省武夷山市举行,从全国17个省市预选赛4000余人选拔出来的300多名优秀选手同台竞技,角逐评茶行业的“全国技术能手”。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王伟,广东省供销合作联社巡视员陈栋,南平市、武夷山市政府,浙江大学、湖南农业大学等单位领导和专家出席开幕式。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省电子商务高级技工学校陈莲花同学荣获学生组单项三等奖。

  此次大赛是评茶员职业领域举办的第一个中国国家级赛事,分初赛、总决赛两个阶段,历时240天。大赛分职工单项、职工全能、职工团体、学生单项和学生全能等5项,从茶形辨认、香味排序、品质审定、茶汤品鉴、茶品设计等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全面考核。学生组有来自浙江大学、湖南农业大学、云南农业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等高校和职业院校的本科生、研究生、高职、高技学生共80名选手参加总决赛。省电子商务高级技工学校陈莲花同学从广东省预选赛100多名广东学生组选手中脱颖而出,以乌龙茶组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入选广东省集训队。经过集训队的再次选拔淘汰,与华南农业大学、广东省科贸职业学院的5名同学一起组成广东省学生代表队参加全国总决赛,最终以总分排名第15名,乌龙茶排名第2名的好成绩获得学生组单项三等奖。

  我国是第一大产茶国,茶亦被称为“国饮”。不同产区和品种制茶工艺繁多,对茶行业从业人员有极高专业要求,评茶员作为一个专门评定茶叶品质的职业,发挥了重要作用。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训,推动各地茶产业发展和评茶职业技能人才培养,有助于推动涉茶专业院校等培养符合新时代发展要求的评茶职业技能人才,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微信图片_20190516151718.jpg微信图片_20190516151713.jpg微信图片_20190516151621.jp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