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直属快讯

省财经学校举办2019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暨文化技能节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3 信息来源: 省财经学校 责任编辑:办公室

  根据《教育部等十部门关于做好2019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的通知》(教职成函〔2019〕8号)文件,为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新要求,营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良好氛围,省财经学校于2019年5月6-12日举行2019年“全国职业教育活动周”暨财校文化技能节活动,并确定2019年5月11日为校园开放日。本次活动的主题为“迎祖国七十华诞 展职教时代风采”。

  学校领导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以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潘朝阳为组长,以副校长周永生、李广乾、李明龙、吴瑞明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布置、检查和督导各项工作的实施。全校各系、部门全员参与,群策群力,明确部门职责分工与合作,有条不紊开展各项工作。

  活动周期间,各系结合专业特点,精心组织了学生多达40项文化技能活动,包括英语、学前教育、进出口贸易模拟、会计点钞和电算化、广告设计、CAD绘图、传统服装设计与制作、绘画、叉车、企业经营沙盘模拟、空乘礼仪、茶艺、O2O创业项目实战等技能的比赛和展示。系部还邀请校企合作单位、专业建设委员会成员在开放日当天到校参观指导。校园开放日当天,各系各专业进行了汇报展演,以学校文化广场为主会场,学前教育实训中心、创新创业实训室、O2O体验馆、办公楼一楼大厅、篮球场、叉车训练场、体育馆等处均设分会场,各专业技能轮番上演,精彩纷呈,吸引了全校师生、企业代表、学生家长及其他社会各界职业教育热心人士前来观看。学子们全程专心投入,通过技能表演、音乐、舞蹈、礼仪等形式向大家展示了不同的专业技能成果,不仅为大家带来了一场领略职业技能成果的视觉盛宴,还让更多的企业、家长和学生进一步感受到现代职业教育的特色与魅力。潘朝阳校长还率领学校领导班子和老师代表与同学们一起,手挥着国旗,唱响了“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欢乐、祥和、热烈的气氛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本次活动充分展示了省财经学校职教改革成果,体现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促进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创新型、技能型人才,取得了圆满成功。


IMG_6423(20190513-152738).jpgIMG_6437(20190513-152956).jpgIMG_6347.jp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