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直属快讯

省财经学校学生参加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手工制茶大赛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06-13 信息来源: 省财经学校 责任编辑:办公室

  2019年5月24-26日,由教育部、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等部门联合主办的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手工制茶大赛在湖北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举行,省财经学校18茶叶生产与加工专业刘晓雁同学获得红茶项目第八名(三等奖)优异成绩。

  本次比赛省财经学校陈剑熙科长领队,郑惠丰谭莎莎两位指导老师刘晓雁、刘奥鑫两名参赛选手组成广东省代表队,来自全国20个省市代表队65所中等职业学校100名学生竞技。手工制茶大赛个人赛,比赛分手工现场制茶竞技和茶叶加工技术缺陷诊断竞技两个环节。手工现场制茶按四个种类分为四个制作区,茶叶感官评审分为裁判评判选手茶叶品质区和选手诊断茶叶加工技术缺陷区。其中茶叶加工技术缺陷诊断竞技是本次大赛内容上的创新设置,体现了对学生制茶和评茶综合能力的考核。

  本次比赛省财经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为了备赛,省财经学校组织茶叶专业学生和茶艺队学生到潮州凤凰等茶区进行为期半个月的制茶评茶训练,并提前到达宜昌赛区进行强化训练,在艰苦的训练环境下,省财经学校学生克服种种困难,团结协作,积极向上,充分展示了省财经学校茶叶生产与加工专业建设成效和省财经学校学生扎实专业技能及良好综合素质。 

  手工制茶比赛作为全国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的项目,一方面发扬“技能成就出彩人生”的职业教育内涵,另一方面也为弘扬传承中国茶文化、创新茶产业、培养手工制茶传承人发挥积极作用。省财经学校于2018年开设茶叶生产与加工专业,本专业面向茶叶生产、加工、检验、经营管理及贸易等工作岗位培养高素质的技术型专业人才。本次全国手工制茶比赛,既检验了省财经学校茶叶生产与加工专业办学一年的成果,也对该专业的建设起到很大促进作用。


微信图片_20190613105923~1.jpg微信图片_201906131059233~1.jpg微信图片_201906131059232~1.jp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