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直属快讯

省电子商务高级技工学校“粤菜师傅”技能培训走进广西来宾忻城县

发布时间:2020-01-15 信息来源: 省电子商务高级技工学校 责任编辑:办公室

  日前,省电子商务高级技工学校在东西部对口扶贫对象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忻城县举办“粤菜师傅”工程技能培训班,培训班共有100名当地贫困村村民和有志创业或转移就业的学员参加培训。培训班由省电子商务高级技工学校联合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忻城县供销社、信宜市供销社、茂名前锦众程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共同举办。

  培训班以实际操作为主,培训内容主要有职业道德、消防安全知识、食材选用、刀工处理、烹饪技巧、菜品造型、营养卫生等方面的知识与技能。现场培训学员制作信宜炊布拉粉、杨桃鸭、香辣贵妃鸡、糖醋咕噜肉、果酱猪扒等粤菜菜肴,让学员们在较短的时间内掌握粤菜烹饪技巧,提升学员的就业、创业技能,进一步发挥职业技能培训作用,增强贫困群众内生发展动力,帮助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

  通过培训班的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基本掌握部分烹饪技巧,有条件的学员还准备利用所学技能在县城或者中小学附近开设餐饮店,为当地的饮食增添不同的味道。

  省电子商务高级技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粤菜师傅”工程工作,充分利用学校教学资源优势,通过举办烹饪专业教育、为在校贫困学生开展免费“粤菜师傅”技能培训,以及依托基层供销社送教下乡,为贫困农户开展“粤菜师傅”培训班等形式,促进了城乡劳动者就业创业,积极助推乡村振兴战略。此次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忻城县开办“粤菜师傅”工程技能培训班,是省电子商务高级技工学校联合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忻城县供销社和信宜市供销社,拓宽“粤菜师傅”工程培训服务领域,创新“粤菜师傅”服务工作形式的有益尝试,省电子商务高级技工学校今后还将在“粤菜师傅”工程技能培训领域进一步深耕细作,不断深化贯彻落实“粤菜师傅”工程的效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