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直属快讯

省电子商务高级技工学校多措并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1 信息来源: 省电子商务高级技工学校 责任编辑:办公室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电子商务高级技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供销社、省人社厅工作部署,切实履行防控主体责任,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严格认真落实好“四个一”工作机制

  学校成立了由党委书记、校长钟劲东任组长,副校长彭仲文及其余党委委员任副组长,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部署全校防控工作,组织、协调全校防控工作的落实;成立了由副校长彭仲文任组长,办公室、后勤服务中心、学生管理中心、人力资源管理中心主要负责人和各系部分管学生工作的负责人、医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专班,负责按领导小组的指示要求,根据学校防控工作方案,组织、协调、督促各部门落实执行各项措施,全面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制定了学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方案》和《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应急预案》。

  二、第一时间部署防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1日,学校党委书记钟劲东同志明确指示,要坚持把师生的安全和健康放在首位,统一部署,严格落实,各部门要做好协同配合,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拟定了疫情防控的几项关键工作,要求分管领导安排落实。当日,学校向全校师生发出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及《防控知识宣传要点》,从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师生去向及健康摸查、值班值守、环境卫生、应急物资准备等方面,对寒假及开学初的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初步的安排。1月23日,为落实省供销社和省人社厅的防控工作部署,钟劲东安排组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群”,成立由钟劲东、彭仲文、人力资源中心主要负责人、学生管理中心主要负责人组成的临时应急工作机构,指示加快制定应急预案和防控工作方案,对师生去向排查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的落实,校园管控以及防控物质准备等具体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从1月23日至今全程全面指挥学校的防控工作。

  三、召开党委会议全力以赴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1月29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钟劲东主持召开党委会议,再次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李希在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省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委组织部《关于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省供销社《关于进一步做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以及省供销社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对前期防控工作进行小结,对下一步的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细化、再落实。

  四、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学校设立“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群”和“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群”两个网上工作群,通过微信、QQ、网上在线调查平台(问卷星)、网上在线文档(腾讯文档)、微信小程序等信息化手段收集全校师生疫情信息,认真开展工作安排部署、工作督查、日报疫情等工作,按时、严格、准确地向省供销社、省人社厅、新塘派出所报送疫情信息。

  五、落实好进入校园检测防控工作

  一是把好“自家门”。制定校门口加强外来人员管理工作指引,对进出车辆及人员进行一一检查和测量体温,按防疫要求全面加强校门管控,严禁外来人员进入校园。二是加强值班值守工作。组建“春节假期值班工作群”,要求各值班人员每天四次报告校园防疫和安全动态情况。三是做好校园保洁和消毒工作。后勤部门每天做好校园清洁卫生工作,对假期值班工作场所、电梯等公共区域喷洒消毒液,为公共洗手间配置洗手液。四是做好防疫物资购置储备工作。后勤部门及时为值班保安、后勤等工作人员配发了口罩;做好医用口罩、体温检测设备、消毒药品等防疫物资的采购和储备工作;安排准备好隔离房间,对湖北籍或到过武汉等重点疫区或与重点疫区人员有过密切接触的师生员工进行集中隔离观察。

  六、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学校通过官网、官微、微信群、QQ群等媒体,强化舆论引导,形成群防群控合力。累计向全校师生发出了30多份学习宣传材料,宣传党委政府的部署和疫情防控知识信息等;发布和推送学校党委《致全校师生员工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一封信》,倡导科学理性看待疫情、严格做好防护措施、做到“六个自觉”、主动配合学校防控工作做好“三个不”、党员同志要勇于担当做到“三个带头”、保持通讯畅通做好信息报送工作等,坚定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心;在学校官网、官微、宣传栏等推送、张贴疫情防控标语,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加强疫情防控信息正面引导,营造积极的防控氛围。

  七、按上级要求推迟2020年春季开学时间

  根据2020年1月28日发布的《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企业复工和学校开学时间的通知》中关于技工院校2月24日前不开学的要求,学校党委研究决定,原定教工2月17日、学生2月18日的开学时间将往后延期,具体开学时间按照上级部门工作指引和学校实际情况另行通知。同时,通过官网、官微、微信群、QQ群等媒体推送了学校《关于2020年春季延期开学的通知》,要求全校师生员工在未接到返校通知之前,不要提前返校。

  八、认真做好开学预案

  切实做好“预防”和“应急”工作,进一步完善防控疫情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把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落具体;制定师生返校预案,制定重点人员管理、隔离人员管理等相关措施;购置安装非接触式体温检测仪;对所有课室安装消毒灯管进行消毒;想方设法多渠道采购口罩、体温检测设备、酒精、消毒药品等防疫应急物资;开学前全面摸清师生的疫情信息,制定分类管理措施,把好师生返校疫情管控关口;对教室、宿舍、办公、食堂、运动场馆、图书馆、厕所等重点区域进行持续的、全方位的消毒;做好食堂食品卫生、饮用水的安全监管;深入开展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彻底清除各类病媒生物孳生环境;开学后严格执行师生晨检制度,加大对师生身体健康情况的监测力度,加强卫生健康知识宣传、教育等。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