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直属快讯

广东新供销商贸公司扛牢疫情防控责任 安全有序组织复工

发布时间:2020-03-05 信息来源: 广东新供销商贸公司 责任编辑:办公室

  连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广东新供销商贸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高度重视,上下联动,全力防控,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期,特别是节后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容易形成人员集聚的这一特点,公司迅速采取措施,全力落实疫情防控。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及时组织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做到公司上下思想统一、认识到位,确保上级指示第一时间传达到每个员工。全力配合做好联防联控工作,积极履行企业职责,落实各项联防联控要求。

  二是加强节后复产复工组织管理。印发《关于加强春节后复工安全工作的通知》(粤新供销商贸〔2020〕19号),明确员工复工后的有关要求及安排,要求员工充分认识到做好复工后的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强个人防疫工作及规范复工后的办公场所秩序。

  三是加强职工流动管理。组织对公司员工共计274人的流动情况进行全面摸查和信息统计,按照要求每日按时向上级主管部门报送相关材料,如实反映人员流动情况。将员工流动管理要求传达到每一位员工,返(在)鄂休假的员工未经通知一律不得离开所在地。对于不按要求擅自异动的干部职工,严肃问责。

  四是做好防疫物资储备。积极采购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所需的装备物资。截至3月3日,已为职工采购医用口罩2500个,50瓶医用酒精消毒液(500mL装),基本能够满足复工需求。坚持每日对办公场所、食堂等区域进行消毒,并为在岗人员发放口罩等防护用品。目前,公司积极联系采购疫情防控物资,确保疫情防控物资充足,增强应急处理能力。

  强化正面宣传。加强舆论引导。积极开展防控知识、卫生知识宣传,通过微信、QQ等方式及时传达各项政策要求、具体部署等,引导职工及家属尽量少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密闭环境,严禁疫情期间员工聚餐及业务接待,增强防护意识和应对处置能力,消除不必要的恐慌情绪,做到科学防控。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