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直属快讯

省财经学校举行开学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25 信息来源: 省财经学校 责任编辑:办公室

  近日,省财经学校在教学楼阶梯课室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安全教育大会。根据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大会全程通过校园录播系统向各班级同步直播。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广乾参加会议并讲话。他指出,2020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全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带领下,取得了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今年年初,我国向世界庄严宣告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实现了第一个“百年目标”,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在这个历史的交汇点,世界正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机遇与挑战并存,同学们生逢其时,更应该以昂扬的斗志,奋进新时代。他向同学们提出了四点新学期要求:第一,要珍爱生命,注意安全;第二,要遵守纪律,修炼品德;第三,要勤学苦练,提高本领;第四,要爱党爱国,奉献社会。

  大沥镇派出所警官陈勇坤给全校师生进行断卡、反诈骗和禁毒安全知识为主要内容教育课,通过一个个实际案例和浅显易懂的讲解,用铁的事实教育师生必须树立起足够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安全防范能力,预防和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学生科科长郑华山向全体同学提出校园安全管理要求,并作了新学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通过安全教育,全体师生清楚安全的重要性,获得实用的安全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为营造安全文明校园提供保障。

  大会上,学校领导对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先进班主任、优秀团支部、雅居宿舍优秀班级和优秀组织单位、劳动值周优秀班级和优秀单位进行表彰。

  各系学管副主任、团总支书记、班主任代表及学生代表到场参会。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