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直属快讯

省供销集团召开学习习近平《论“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10-08 信息来源: 省供销社 责任编辑:办公室

  2022年9月27日,省供销集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论“三农”工作》关于粮食安全方面的重要论述。省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叶梅芬到会指导并讲话。会议由省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省供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志坚主持并作会议小结。

  会议指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解决好十几亿人的吃饭问题作为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立足世情国情粮情,就端牢“中国饭碗”提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开展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供销集团党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政治上深刻认识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意义,认真领会其丰富内涵、战略重点、实现路径和重大政策。要心怀“国之大者”,主动担当作为,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深入实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和重要农产品保障战略,抓好粮食安全工作落实。要切实扛起保障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在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建设、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粮食流通储备、农业科技进步等方面发挥供销企业的应有作用,聚焦农业生产服务、农产品物流服务、丝苗米优势产业、现代农业集群发展和农产品产销对接,全面提升专业化农资农技服务,进一步加快农产品冷链物流网络、放心农产品产销对接网络和粤港澳大湾区绿色农产品生产供应基地建设,做优做强丝苗米产业园,更加紧密联农带农,促进农民增产增收,切实发挥保供稳价作用,牢牢守住国家粮食安全底线,以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供销集团党委委员、财务总监、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会,省供销社直属机关党委派人列席。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