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直属快讯

凝心聚力战疫情,筑牢校园“防疫墙”——省电商学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力量

发布时间:2022-11-11 信息来源: 省电子商务高级技工学校 责任编辑:办公室

  为做好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省电商学校党委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社党组和属地有关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把保障全校师生健康安全、将疫情拒于校门之外作为头等大事,充分发挥学校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校园平稳、有序、安全,共同筑牢校园“防疫墙”。

  一、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

  学校党委坚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坚决果断清除风险隐患,织密织牢疫情防控防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学校事业发展工作。秋季学期以来,学校先后组织召开党委会议4次、中层干部会议1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3次、疫情防控视频会议11次,研究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在开学前,学校领导班子多次对校门改造区域、新设小卖部等生活服务设施区域和学生宿舍进行安全检查,排查整治校园内存在的安全风险隐患,并具体部署学生返校工作,确保秋季学期师生员工返校工作平稳有序安全。同时学校党委班子分工对4个系部疫情防控台账进行详细检查,确保不漏一本、不漏一人,台账信息准确率达100%。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坚持带班值守,每天24小时轮流在校值班,全面担负起疫情防控责任。

  二、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为落实学校党委发布的《关于在秋季开学工作中创建“党员先锋岗”的倡议书》,从严从细从实高标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安全,学校组织开展党员先锋岗,面向全校党员征集志愿者开展服务疫情防控一线活动。征集党员志愿者的通知发出后,各支部积极组织,广大党员踊跃报名、积极响应、主动请战。有的党员干部主动报名周末时间段,有的党员干部多次报名参加,充分展现了一名名共产党员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体现了各支部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

  学校党员们在核酸检测点配合医护人员维持秩序,在饭堂高峰期及时提醒学生佩戴口罩,在开学报道日对每一位来校学生做好进校登记,在每一个志愿活动现场,都能看见党员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他们服从组织安排,按时到岗,坚于职守,热情服务,文明服务;他们主动放弃周末节假日时间,以更快的反应、更高的效率、更好的服务,切实配合学校安排,与全体师生一起保障了严格管理期间疫情防控全链条有序运行。

  秋季学期开学后共开展62轮党员先锋岗,有380人次主动积极报名参与先锋岗工作,推动形成“党员亮身份、带头起示范”的良好氛围。党员先锋岗的每一名党员干部,带头冲锋在前,强化政治担当,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守护全校师生的健康和安全。

  三、坚持全校上下一盘棋,全力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安全

  秋季学期以来,全体教职工每天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校,近日更是每天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校,建立居住地和学校两点一线的生活轨迹,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管理相关规定,严格执行外出报告审批制度,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常态化开展师生员工旅居史摸排、健康监测,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各班级用好主题讲座、思政班会等,及时传达落实学校防疫工作安排部署,做到人人知晓疫情防控政策,人人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制定《校园封闭管理方案》《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方案》等,组织开展环境消杀、室内通风,每天动态更新开学前14天师生返校五本台账。组织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实战演练,学校领导班子、演练小组成员及教职工代表参与演练,进一步提升学校应对突发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完善应急处置预案与应急处置机制;在当前疫情形势更加复杂严峻的形势下,学校党委坚持每天时时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及时根据调整校园疫情防控措施,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防控举措,织密织牢校园疫情防控网,全校师生同心齐力,确保校园和谐安全稳定。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