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直属快讯

省财经学校被评定为广东省中小学生劳动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4-01-12 信息来源: 省财经学校 责任编辑:办公室

  近日,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公布“第三批广东省中小学生劳动教育基地”名单的通知》(粤教思函〔2023〕27号),省财经学校获评“第三批广东省中小学生劳动教育基地”。此次申报,省财经学校与全省八十多所中高职学校同台竞争,经院校申报、省教育厅评审、公示等程序,最终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本次成功入选,是省教育厅对省财经学校多年来办学取得成绩的充分肯定。

  近期,省财经学校副校长王丹丽、学生科科长郑华山、财会金融系老师陈丽娥参加了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德育研究与指导中心承办的第九期广东省中小学生劳动教育基地教师培训班。

  会上,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德育研究与指导中心主任汪永智教授介绍了前两批省中小学生劳动教育基地建设情况,希望第三批基地单位要高度重视基地建设,建好一支专兼职相结合的劳动教育师资队伍,整合全校资源建设好基地,利用职业院校独特的教育资源服务好周边中小学校,让更多中小学学生通过劳动实践活动进行职业体验,增强劳动意识,提高劳动技能,并鼓励各校加强创新实践、打造特色品牌。

  省财经学校将以劳动教育基地建设为契机,充分利用资源优势,主动为更多中小学校开展劳动教育提供场所、师资、课程等资源和服务,深化劳动教育研究,凝练劳动教育教学成果,切实发挥好省级劳动教育基地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中小学生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整体水平提升。

企业微信截图_17037441076899.jpg

2023.12.27_16.38.03.jp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