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直属快讯

撸起袖子加油干丨广东供销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4-01-26 信息来源: 广东省供销集团 责任编辑:办公室

  1月24日,广东供销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会,省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省供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志坚出席会议,传达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供销社党组有关会议精神,充分肯定公司2023年工作,对高质量发展做好2024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图片

      公司党支部书记罗伟江作2023年度工作报告。省社有关部室负责人,省供销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林炜燃,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员工及第三方驻场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2023年,在省社党组、省供销集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公司党组织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发扬斗争精神,迎难而上、真抓实干,经过不懈努力,聚集各方数字化力量,高起点谋划、合力推动,依托数字广东一体化底座,基本完成“1平台+3中台+5大服务网络+N类应用”的广东供销数字平台架构,粤供销农服、智慧供应链、供销综合服务站、公共农产品交易中心等应用系统正落地试运行,供销大数据治理起步,广东供销数字平台初步形成,为公共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提供数字化支撑,推动公共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全面数字化转型。

  会议强调,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楚地认识到,公司的工作与省社党组和省供销集团党委的要求还存在着差距,主要是工作尚未体系化、定位模式不清晰、人员结构不合理、场景复杂需求变化等,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公司业务的开展进度,必须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切实加以解决,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指出,2024年是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公司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贯彻落实“百千万工程”,聚焦为农服务主责主业,坚持平台化、数字化、合作化的原则,加快完善工作体系,抓紧“粤供销”公共农产品平台推广运营,谋划启动大湾区农产品基地、“村社”合作、绿色农资供应、粮食全产业链、农产品供应链等数字供销子平台的建设,奋力推进数字化高质量发展,努力走出一条具有广东特色的广东数字供销新路子。

  杨志坚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广东供销数字科技有限公司2023年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公司自成立以来在短时间内,快速组建党组织、完善制度框架、搭建公司架构,团队有活力也很努力,以“一团火”的奋斗姿态投入数字供销工作,15个干部员工带领12个实习生,坚持以党建引领公司发展、以规划引导项目建设、平台建设进展顺利、推广应用一批系统、推进项目初验上线,初步完成数字供销平台架构的搭建。成绩单的背后,我们记住了一年的不易,也对未来充满信心。

  杨志坚强调,2024年,公司要按照在全国供销系统“走在前列”的要求,对标省社和省供销集团提出的工作标准、工作要求,振奋精神、攻坚克难,自我加压、真抓实干,各项工作要有更大进展、更大成效,推动广东数字供销不断取得新成效、开创新局面。具体来说,要按照“五个更加”的要求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一是基层党建要更加坚强有力,要坚持党建引领,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事业心,扛起省社党组、省供销集团党委交办的数字供销建设重担,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二是平台化支撑能力要更加突出,要加强与省供销集团总部及各出资企业协同,加快农资、粮食、冷链、农产品、基地等平台数字化应用推广,真正提升平台的为农服务综合实力和能力。三是项目建设管理要更加规范,要落实各出资企业主体责任,将数字供销工作纳入各出资企业年度绩效考核,充分调动各级企业的积极性,要规范项目立项、审批、开发、上线等全周期管理。四是平台运营推广要更加高效,要坚持专业化,健全平台规则和机制,让参与平台各方能真正互利共赢。五是服务基层更加开放合作,加快推进“村社”合作数字化平台建设,充分整合上下游企业,形成城乡互促、产销对接的供销农产品供应链、产业链。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