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直属快讯

铆足干劲 持续发力 天润粮油公司春节保供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4-02-20 信息来源: 新供销天润公众号 责任编辑:办公室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保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认真落实省社、省供销集团的工作部署,公司近期先后2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毫不松懈做好春节前后的安全生产和应急保障各项工作,全力以赴保供应、稳物价、惠民生。

  继1月26日公司组织班子成员召开节前安全大排查的工作专题会议后,公司于2月7日上午,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组织全员召开安全生产及应急保障专题会议。公司董事长、党委副书记柯英超主持会议,传达《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关于做好春节前后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春节前后低温阴雨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办公厅关于做好春节前后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对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和应急保障相关工作进行再部署。

  会议对安全生产和应急保障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信息报告制度,确保应急保障有效运行。公司各应急保障网点、粮食储备库要进一步抓实库存统计和值班值守工作,确保应急保供物资充足到位,关键时刻能够拿得出、用得上、稳得住;确保各经营区域值班值守工作,遇紧急情况能迅速反应、妥善应对,并做到“初报要快,续报要准”,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瞒报现象发生。二是全面压实安全责任,筑牢各区域安全防线。各区域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各处风险点、危险源的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并持续有效,坚决杜绝生产安全事故和不安全事件的发生,尤其是公司在建项目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确保春节前后安全稳定。三是增强安全意识,确保节日期间出行安全。公司全员要提高安全出行意识,坚持安全文明驾驶,深刻认识酒驾醉驾的严重危害,坚决杜绝酒驾醉驾等违规违法行为。

  春节保供工作

  春节前夕,为切实满足节前传统粮油旺季的消费需求,天润粮油公司充分发挥广东供销粮食全程社会化服务的优势,加强粮油应急点的货源调度,统筹做好加工、储运、配送、供应等重点环节,加强产销衔接,全力保障春节期间粮油产品持续稳定供应。

  奋力跑出节前供应“加速度”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在2024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天润粮油公司联合荔湾区供销社全力配合做好区内的新春慰问工作。为此,天润粮油公司马力全开,提前一周备齐慰问物资,组织员工对物品逐一进行检查、整理、打包,力求保证每一份慰问品的质量,统筹协调好包装、储运、配送、供应等重点环节,加班加点为荔湾区22个街道完成4000余份慰问品的配送装卸,确保荔湾区的孤寡老人、困境儿童、低保家庭、残障人士等能及时收到来自天润的放心产品。

  聚力打通民生消费“最后一公里”

  天润粮油公司主动“走出去”,联合海珠区供销社开展新春年货展销活动,搭建便民惠民的供销平台,实现优质农副产品与消费者的有效链接,满足消费者节前采购需求。连日来,公司分别在南华西社区,海珠区政府机关食堂等单位深入开展“供销联动·五进消费帮扶活动”(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医院),以实际行动体现“供销惠民”和“供销便民”。

  全力做好春节保供“不打烊”

  春节期间,天润粮油公司于广州市内的应急保障网点正常运营。为保障节日期间的正常供应,网点将加大粮、油、米、面、干货等生活物资备货,确保各类粮油产品数量充足、品种丰富、质量放心、价格稳定。此外,公司联动胜佳、西亚兴安、小鲜驿站等120余个消费终端形成应急保障服务网络,为全力以赴做好市民生活物资保障工作贡献天润力量。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