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直属快讯

省财经学校召开2024年重点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07 信息来源: 省财经学校 责任编辑:办公室

  一年春作首,万象始更新。2024年2月21日,省财经学校召开2024年重点工作部署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李广乾,党委副书记、校长彭熙,党委委员、副校长林辉、廖钊强、王丹丽,以及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林辉主持。

  李广乾传达学习贯彻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分析省财经学校发展现状和面临形势,对学校2024年重点工作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坚持严的基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校向纵深发展,巩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优化内部管理架构,对标对表“四强”党支部创建标准,持续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更好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要按照“教育强国”、“教育强省”建设目标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质量完成“三全育人”典型学校建设,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适应“升学与就业并重”的中职办学新导向,加强专业建设,强化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管,深化“三教改革”,持续提高升学质量、就业质量。三是要充分发挥供销职教优势资源,围绕省社中心工作,进一步融入为农服务大局。要扩大“粤菜师傅”技能提升培训规模、提高考证通过率,高质量完成“粤菜师傅”培训任务;不断整合培训资源,发挥总社培训中心广东分支机构作用和特有优势,大力开展特有工种培训业务,夯实行业技能人才基础,主动为省供销社联农扩面五项工程提供人才支撑、技术服务和培训配套。四是要全力推进新校区建设,加快打造供销职业教育示范基地。要增强信心、坚定决心、强化事业心,全力推进新校区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积蓄能力、做好准备。五是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持续抓好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

  彭熙从八个方面对学校2024年行政重点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一是要围绕实施“党建引领”工程,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推动党建与建管业务深度融合。二是要围绕实施“硬件提升”工程,突出抓好办学条件达标工作。三是要围绕实施“治理优化”工程,优化机构设置和深化内控体系建设。四是要围绕实施“改革提质”工程,深化“三教改革”和产教融。五是要围绕实施“智汇乡村”工程,融大局创特色助力乡村振兴。六是要围绕创建“平安活力财校”,突出抓好安全管理。七是要围绕打造“核心竞争优势”,突出抓好招生就业和学生升学。八是要围绕实施“人才强校”工程,突出抓好师资队伍建设。

  林辉、廖钊强、王丹丽分别对分管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排。

  会议对2023年度表现突出的“优秀员工”“优秀管理者”“完成专项工作先进个人”及“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学校奋力推进新校区建设的关键之年。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春天出发,振奋龙马精神,瞄准新的高度奋勇攀登,以龙腾虎跃的干劲闯劲,撸起袖子加油干,只争朝夕抓落实,以奋斗的你我成就奋进的财校,全力以赴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共同开创财校光辉灿烂的美好明天,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财校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