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直属快讯

省电子商务学校举行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4-03-15 信息来源: 省电子商务高级技工学校 责任编辑:办公室

  春潮涌动,奋进争先。3月7日上午,省电子商务学校举行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学校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及学生代表在报告厅主会场参加开学典礼,各班级及班主任、科任教师在课室收看视频直播。典礼由学生管理中心主任伍学忠主持。

  学校党委书记朱冰为同学们主讲了以“校园安全在我心 安全行动我必行”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通过讲解近期发生的多起火灾事故和校园真实案例,敲响安全警钟;通过逐项分析人身安全、疾病防控、心理健康等内容,深入阐述校园安全的内涵和重要性;通过提出具体要求,明确履行安全责任的措施。希望同学们一要加强自我教育,提高安全意识;二要提高警惕心理,及时避免危险;三要团结友爱,建立和谐同学关系;严格要求自己,共同维护好校园环境,为构建和谐校园贡献力量!

  学校校长彭仲文在致辞中向全体师生表达了新学期的问候和祝愿,向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把责任使命扛在肩上,争做新时代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征程上的有为青年;二是把安全第一放在心上,当好自身安全的“第一责任人”;三是把明辨是非抓在手上,为个人的成长和社会的进步而努力奋斗;四是把自律自强落在行动上,不断突破自己、超越自己,成就精彩人生;在新的一年全力以赴,共同书写省电商更加灿烂辉煌的未来!

  典礼上,对校长奖学金获得者进行了颁奖。

  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分别作了发言。教师代表廖会科表示,为了同学们成长成才,教师们愿倾尽所有,全力以赴,期待同学们勇担使命、明确目标、自律自爱并树立校园安全观,开启热辣滚烫的新生活。学生代表胡小雨分享了她参加国家级技能竞赛的经历和感想,并以几句心里话——“打好基础、厚积薄发,突破自我、全面发展,注重安全、行稳致远”与同学们共勉,希望同学们以奋斗成就最美的青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