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总社要闻

总社2019年度直属机关党建现场述职评议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10 信息来源: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责任编辑:办公室


  1月6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2019年度直属机关党建现场述职评议会在京召开。总社理事会主任、党组副书记喻红秋出席并对现场述职单位进行点评,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副主任韩立平主持会议并做总结讲话。总社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喻红秋在现场点评中指出,2019年在总社党组的领导下,各部局各单位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开展党建教育,加强基层基础工作,严肃执纪问责,党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新的一年,各部局各单位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学深、悟透,进一步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结合,在加强党员队伍教育监督管理上敢于动真、碰硬,夯实基础工作,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落实好党建主体责任,按照建设模范机关的要求把党建工作提高到新高度,为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促进新时代供销合作社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韩立平指出,2019年,各直属党组织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扎实推进总社直属机关党建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和明显成效:党的政治建设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基层基础工作进一步夯实;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推进。

  韩立平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编制“十四五”规划启动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供销合作社完成综合改革目标任务的攻坚克难之年。做好今年的党建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全面提高总社党的建设工作质量,带头践行“三个表率”,努力建设模范机关,为供销合作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韩立平要求,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到维护意识要牢,维护能力要强,维护行动要实。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工作学。要持续抓基层打基础,着力提升组织力,增强政治功能,建强支部班子,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发挥好党建促业务作用。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持续纠“四风”,加强纪律教育,锤炼过硬作风。要着力加强制度建设,提升工作的规范化水平,加快补齐制度短板,强化制度执行。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认真履职尽责,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分类指导,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实到位。

  会议对现场述职的6个单位及20个书面述职单位的党建工作进行了测评。总社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党员和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