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总社要闻

直属机关党委集体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4-01-23 信息来源: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责任编辑:办公室

  1月15日上午,直属机关党委组织部门全体党员开展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学习中央新修订印发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根据总社党组部署要求,研究做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结合学习,与会同志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明确提出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是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全会部署,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新征程上忠实履职尽责,协助党组凝心聚力抓好党建各项工作,为推进总社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

  大家认为,党的二十大后再次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必然要求,是将党章要求具体化为纪律规定的实际行动。《条例》坚持严的基调,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动各项纪律全面从严,再次释放出以严明纪律管全党治全党的鲜明信号。我们要认真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加强纪律教育,增强遵规守纪的自觉,敢于善于斗争,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