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资源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网上服务 > 市场信息 > 再生资源

第20届中国环博会媒体见面会在沪举办

发布时间:2019-04-26 信息来源: 中华合作时报 责任编辑:办公室

  4月8日,第20届中国环博会媒体见面会在上海举行。

  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潘永刚表示,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方式的转变,以快递包装、纸塑包装废弃物为代表的城市废弃物增长量进入快车道。城乡固体废弃物的减量化、无害化处置,相当一部分要做到资源化利用,就离不开再生资源行业的推动和转型升级,其中关键装备和技术的提升尤为关键。与环博会同期召开的“城市矿产博览会”,在去年成功推动了共享单车的龙头企业摩拜与中国再生资源开发公司就报废单车的回收利用达成协议,致力于解决新时代下废弃共享单车的回收利用难题。今年的博览会,将聚焦于资源再生,举办再生资源交易大会,为再生塑料、废有色金属等客户提供交易的场所,形成展会的实际交易成果。

  垃圾分类减量工作要靠全社会动员教育推进,同时也有赖于科技推进,提升效率。据悉,在4月的环博会上,章鱼回收、猫先生、延杭智能等一批智能垃圾分类企业的入驻,将成为本次展会的一大亮点。展会上将展出一批新型智能垃圾分类设备,利用物联网、互联网融合技术,实现垃圾投放的有源可溯,并通过智能技术手段实施垃圾分类投放、回收,使新时代下的垃圾分类更人性化、更智能化,在智慧时代,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