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资源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网上服务 > 市场信息 > 再生资源

北大荒农垦鸭绿河农场秸秆自觉禁烧100%还田

发布时间:2020-01-19 信息来源: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责任编辑:办公室

  2019年,黑龙江北大荒农垦集团鸭绿河农场有限公司通过召开秋收现场会、田间农机手培训、发放告知书和宣传单等多种方式,向全场2000多名种植户大力宣传秸秆还田好处,实现耕地100%秸秆还田,为全场49万多亩农作物实现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针对过去秋收后种植户大面积焚烧秸秆,既污染环境又破坏土壤表层结构的错误做法,鸭绿河农场有限公司提早在秋收前,积极组织干部群众、青年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向种植户发放秸秆禁烧告知书,面对面宣传秸秆禁烧有关政策规定、秸秆焚烧危害以及秸秆综合还田意义。积极引导和鼓励种植户安装秸秆粉碎和抛撒设备,并手把手地帮助种植户安装和调试秸秆粉碎机和抛撒器。同时,农场有限公司加大秋收期间秸秆禁烧宣传力度,利用广播电视、宣传栏、宣传标语、宣传单等方式,开展了全方位宣传,确保秸秆禁烧政策深入人心,在全场范围内形成秸秆禁烧禁抛的浓厚氛围,使全场广大种植户真正转变思想观念,由被动接受禁烧逐步变为自觉自愿禁烧。

  据了解,秸秆还田后,每500公斤秸秆提供的养分约相当于纯氮3.8公斤、五氧化二磷0.6公斤、氧化钾7.6公斤。秸秆腐熟后,可增加土壤有机质含量,培肥地力,减少化肥使用量,提高农产品产量水平。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