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资源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网上服务 > 市场信息 > 再生资源

山东青岛统筹3亿资金推动绿色农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02-03 信息来源: 《农民日报》 责任编辑:办公室

  为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推动青岛农业绿色发展,2020年,山东省青岛市积极筹措资金,统筹整合市级财政资金3.09亿元,用于支持废弃物回收等项目。

  其中,统筹安排资金1.67亿元,支持全市开展化肥减量增效,秸秆、尾菜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标准地膜和可降解地膜推广示范行动,突出果菜茶等用肥、用药量大的作物,分别在即墨区、平度市、莱西市开展化肥减量增效示范县创建,全市主要农作物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实现全覆盖。目前,全市堆肥还田7万方,增施商品有机肥2万吨,回收农药包装废弃物8000万个,推广标准地膜8万亩、全生物降解地膜8.5万亩,深松深翻整地37万亩,开展降解膜包裹秸秆生物热气肥技术试验示范4处,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95%以上。

  据悉,青岛市主要农作物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已实现全覆盖,通过生物堆肥还田,不仅将农民使用有机肥成本从每亩800元降低到200元,化肥用量降低15%以上,土壤酸化、盐渍化等问题也得到明显改善,有效破解了作物秸秆资源化利用难题,大大缓解了作物秸秆尾菜、畜禽粪便等农牧有机废弃物环境污染压力,变废为宝,探索出粮田耕地地力提升的新途径。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