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资源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网上服务 > 市场信息 > 再生资源

山西推进全生物降解地膜试验示范

发布时间:2021-04-12 信息来源: 《农民日报》 责任编辑:办公室

  近日,记者从山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山西将出台《关于加快推进塑料污染治理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推进塑料污染治理全链条管理和全生物降解地膜试验示范,加快构建绿色生产生活方式。

  根据《方案》,山西将对不可降解塑料袋、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餐具和一次性塑料用品等3种难回收、消耗量大的塑料制品实现禁限塑。同时,还将开展禁限塑立法工作,将禁限塑工作纳入法治轨道。

  针对废弃农田地膜产生的塑料污染,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将强化源头治理,在全省范围内推广使用标准地膜,推进全生物降解地膜试验示范。建立农膜回收利用体系,培育废旧农膜加工企业,建立“企业+回收网点+农户”的市场化运行机制,提升当地农膜回收率。

  据了解,目前,山西可降解塑料产能达到4万吨,产品通过了国家塑料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部分国际标准化组织认证,能有效满足省内限塑禁塑的需要。



相关文件: